專訪:臺生首入圍BAFTA學生最佳影片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2015年英國影藝學院美國學生電影獎(BAFTA US Student Film Awards)入圍的八部最佳影片中,其中一部名為《飛翔》(Soar)的影片,製片人是台灣留學生尤偉正,近日他接受了本臺記者的專訪。

6分鐘的3D動畫短片《Soar》,敘述在一位夢想有一天能將自己的小飛機送上天空的小女孩,在經過多次失敗、很氣餒的時候,突然一位迷你飛行員從天而降,出現在她面前,她看到迷你小飛行員失望的表情,決定幫他重返天空,她經過無數次失敗後,他們終於成功,小女孩還發現飛行員其實負責一個重大任務,每天要將星星掛上天空。

《Soar》製片尤偉正:「裡面的小女孩,其實本身是導演祖小雲自己的縮影,我們從小都會有我們想做的事情,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挫折,如果你繼續做下去,就會有成功的機會。」

畢業於台灣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尤偉正最近剛完成舊金山藝術大學動畫特效系的學業,《Soar》一片是他碩士畢業論文,也是他第一部3D動畫短片,且已經獲得棕櫚泉電影節學生電影最佳動畫獎,這次還從參與英國影藝學院美國學生電影獎的89部參展影片中脫穎而出,成為八部入圍最佳影片作品之一。

製作團隊花了兩年半的時間,在110個學生和業界人士共同努力下共同完成,尤偉正說對學生來說協調人力資源相當困難。

他說電影中的人物像是每個人的縮影,希望大家看了都能有所啓發。

《Soar》製片尤偉正:「我們可能是一直很努力想幫助別人的小女孩、我們可能是很急著要達成任務,在中間遇到挫折,不知道怎麼辦的小男孩,我們就是咬緊牙關撐過去之後,每個人都能當天上的那顆星星。」

也許因為這樣的夢想特別感動人心,也讓本片獲得了許多獎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