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訪中共五毛 自由世界早學會因應?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近來一段日本電視臺實地探訪中共「五毛黨」的影片,遭到網友廣傳,日媒報導,全中國估計有數百萬的「五毛黨」成員,被僱用來替中共塗脂抹粉,不過,現在自由世界也找出方法,因應中共五毛

廣東大學生(五毛黨):「要是能空閒出2~3小時的話,其實2~3百個帖是沒有問題的, 最高的話一天是可以拿到1百的。」

日本《東京電視臺》節目實地探訪大陸廣東一位,把擔任「五毛黨」當做課餘「副業」的大學生,據說因為發一條帖可以賺人民幣5角,因此被戲稱為「五毛黨」。

廣東大學生(五毛黨):「找到這些類似有關,解放軍在這次水災的一些相關謠言,然後讓我們去覆蓋它。」

報導稱,「五毛黨」是指受僱於中共相關部門,專門發表擁護中共官方言論、圍攻批評政府的網路聲音的網軍,節目中指出,全中國估計有數百萬的「五毛黨」成員。

三菱UFJ研究與諮詢研究總監 五十嵐敬喜:「中國政府希望箝制對政府不滿或不利的言論,避免影響社會安定,但現實上這些言論越來越多。」

不過,對於中共五毛,自由世界早已學會因應,對於五毛洗板式攻擊,有網友會回應,「下去領五毛」或是請你「翻牆翻回去」,之前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臉書,有人留言:「特意翻牆出來罵你一句。你給我解釋下甚麼是民主?」黃之鋒回覆「民主社會就是不用翻牆也能上Facebook」。 短短几小時就超過數萬人按讚叫好。

另外,媒體粉絲頁,也學會因應固定洗板的親共帳號,小編甚至在貼文上,直接點名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