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6月26日今日讀報

1. 紐約時報
美在法國工廠遭遇恐襲 1人被斬首

週五,法國里昂附近的一家美國的煤氣公司遭到襲擊,上午10點,兩人手持伊斯蘭旗幟駕車進入工廠,撞向氣罐引起爆炸。現場發現一具被斬首的屍體,首級被懸挂在工廠柵欄上。一名攻擊者被抓獲,另一名正在搜捕中。法國總統歐蘭德稱:「這起事件是恐怖襲擊。」他已離開布魯塞爾歐盟峰會返回法國處理。

2. 華爾街日報
中國股市拋售潮加劇

中國A股市場週五再次出現「踩踏事件」,滬指收盤重挫7.40%,創五個多月最大單日跌幅,深成指跌8.24%﹔創業板跌8.91%。滬深兩千多只個股跌停,市場人氣深度受損。連續兩天的大跌,尤其是今天的下跌,令很多市場人士對於牛市的信心開始動搖。

3. BBC中文
西藏「首虎」因涉「嚴重違紀違法」落馬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星期五(6月26日)發佈消息,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法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樂大克從政30多年,大部分在公安和國安系統。中國媒體說,樂大克是中紀委今年查處的第15名省部級官員。今年6月以來,西藏已有9名官員被曝落馬,樂大克是級別最高的。

4. 大紀元時報
河南一監獄企業員工維權 遭數百警鎮壓

6月25日晚,河南商丘市的豫東監獄前警笛鳴叫,數百特警現場戒備,網絡上傳出12名重刑犯越獄。實際是警方鎮壓監獄所屬企業振華玻璃廠的職工維權,當晚抓走4名維權職工。據悉,監獄方為躲避債務以假破產的方式欺騙職工,把企業賣給其他集團,多年來職工無任何福利待遇,每月僅有1,600餘元收入,由事業單位編製轉為「黑戶」,職工維權一直沒有結果。

5. 今日美國
阿拉斯加觀光飛機墜毀 9死

一架載有8名遊船觀光客的小飛機在阿拉斯加東南部撞到山崖墜毀,包括駕駛員9人全部遇難。直升機已經發現了飛機殘骸,但陡峭的山地和風雨阻止了搜救工作,目前失事原因還不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