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辭立會議員 公民黨願續爭民主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香港政改否決後,建制派互相指責,泛民的湯家驊議員星期一正式宣佈退黨,並辭任立法會議員,10月生效,結束其11年的議會生涯。公民黨表示尊重決定,願日後在不同崗位一起見證普選。

公民黨創黨成員湯家驊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退黨,並辭任立法會議員,10月1日生效。他向支持他的港人鞠躬致歉,期間多次哽咽,中斷說話。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我想說一聲對不起,11年來的議會工作,雖然盡了最大力量,但是得不到甚麼結果,我向支持我的人致歉!」

公民黨其後在四時半召開記者會,表示尊重湯個人的決定,感謝他多年來的努力。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其實這麼多年來他也有提及過要退黨,所以他今天退黨的決定,我們是不感意外。做為公民黨2006年創黨以來,我們衷心的多謝他的付出和努力。」

公民黨並祝願湯保重。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在民主的路上,我一直當湯家驊是戰友。我也相信他在另外的崗位上會繼續民主的爭取。所以我請他多多保重,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希望我們在不同的崗位上望到同樣的普選。」

公民黨將會與民主派協商,積極考慮派出年輕黨員參與新界東的立法會議席選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