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國道湧車潮 疑大雨6車追撞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端午收假踫到傾盆大雨,今日下午3點左右許,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南下32.5公里發生6輛車撞擊車禍,所幸僅2人輕傷送醫。因車禍影響,車流一度回堵到三重,狀況於4點左右排除,恢復全線通車。

事故發生後,警消趕抵現場,立即封鎖最內側與外側車道,只開放中線2車道通行。

警方表示,事故造成6輛車追撞,其中1輛為國光客運與5輛小客車,造成2人送醫。其中一名26歲小客車女乘客嘴唇撕裂傷,以及客運上的37歲汪姓乘客右腳擦傷,2人均意識清楚,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

據中央社引述一名台中北返的吳姓駕駛表示,在土城與三峽路段,傾盆大雨根本看不見視線,「大雨好像用倒的」相當恐怖。

警方也初步研判,適逢端午節收假,下午高速公路湧現車潮,加上午後雷陣雨導致視線不佳、天雨路滑,因此引發追撞,但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據氣象局報告,午後對流旺盛,截至下午4時,新竹縣尖石鄉、新北市三峽區都已達大雨等級,各地降雨都在持續累積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