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發酵食品含益生菌 食用能解壓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最新研究表明,酸奶、酸菜、鹹菜、泡菜等發酵食品內含益生菌,食用後可以舒緩人緊張、焦慮的情緒。

《今日美國》6月20日報導,威廉與瑪麗研究機構發現,焦慮的大學生很喜歡吃酸奶、酸菜、鹹菜、泡菜等發酵食品,而常吃這些食物的大學生通常很少有社交焦慮情況發生。

經過進一步研究,他們發現,這些發酵食品中包含有好的細菌,也即益生菌,人食用後,在人體的腸道內能營造一個良好的內部環境,從而在物理上改善人的身體狀況,繼而舒緩人的緊張情緒。

「我認為腸道內的微生物群可以影響你的頭腦,這絕對是個迷人的發現。」研究員們在最新一期《每日科學》發表的文章中如是說。

具體來講,研究人員發現,益生菌可以在人體內產生一種名叫GABA的神經遞質,這種神經遞質恰恰是抗壓藥物的成分。

為了證實研究的可靠性,研究團隊針對700名本科生,跟蹤他們的飲食習慣和他們的精神狀態,確認了這一結果。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酸菜、鹹菜、泡菜等都含有益生菌,只有標籤上註明內含「活性菌」(Live Cultures)的才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