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有害十本書 為何《共產黨宣言》排名第一?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海外中文媒體對幾年前被評出的「世界最有害十本書」進行回顧性點評。其中被中共視若珍寶的《共產黨宣言》排名第一,《毛主席語錄》排名第三。這本書給中國帶來極大的危害。

2006年,美國「人事」雜誌(Human Events)邀請了15位保守派學者和公共政策領袖組成一個評委會,來評比19到20世紀(1800-1999)世界「十本最有害的書」(Ten Most Harmful Books)。

評判規則:每個評委可以推薦一定數量的候選書目,然後給全體評委推薦的所有候選書目打分:一本書如果被一個評委列為第一名(最有害的書),得10分,第二名得9分,依此類推。

結果,馬克思和恩格斯合著的《共產黨宣言》得了最高分74,成為上兩個世紀「最有害的一本書」。希特勒的《我的奮鬥》得分41,排名第二;毛澤東的《毛主席語錄》得分38,排名第三。

海外中文媒體6月19日發表評論指出,世界書海林立,只選10本最有害的,能入選前三是害中之害,毒中之毒。遺憾!中國大陸當代和前幾代普通人,至少精讀過其中兩種。尤其是《毛澤東語錄》還編成歌曲口口相傳以致家喻戶曉,和大一部分中國人是讀著它,揮舞著它長大的。

危害簡介

《共產黨宣言》(The Communist Manifesto)作者:馬克思、恩格斯;出版時間:1848;得分:74。

點評:馬克思和恩格斯分別於1818年和1820年出生於德國,是共產主義的精神教父。恩格斯起初是個左派富家公子:他繼承了收入豐厚的遺產,馬克思人生的大部份靠他資助。1848年,二人合著了《共產黨宣言》,作為他們所屬的「共產國際」(Communist League)的行動綱領。《共產黨宣言》把人類歷史看作剝削人的有產者和受剝削的工人之間的階級鬥爭,號召工人起來革命,從而消滅私有財產、家庭和國家,建立一個無產階級的烏托邦(proletarian Utopia)。蘇聯(Soviet Union)這個「邪惡帝國」(Evil Empire)把《共產黨宣言》付諸實踐。

2007年6月12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英語: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於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建成,美國總統小布希在落成典禮上發表講話。2005年11月,美國國家首都規劃委員會批准該紀念碑的設計,標明是為了「紀念超過一億名共產主義之下的受害者」,「不容列寧、斯大林、毛澤東和卡斯特羅的暴行淡出歷史背景之中」。這些受難者都與《共產黨宣言》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