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告江浪潮湧 中共政法官員尋「後路」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從今年的5月份開始,大陸出現控告江澤民的浪潮,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剛在6月11號被宣判無期徒刑,許多原先參與迫害的政法系統人員,開始給自己找起了後路。下面就帶您來了解一下中國大陸的情況,還有律師們的分析。

今年的5月15號,八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曼哈頓舉行盛大遊行。

紐約市民:「每個人都擁有信仰自由的權利,這才是普世和平的意義。」

紐約華人市民:「真善忍是做人的一個原則。非常壯觀,非常感動。」

同一天在中國大陸,湖北省襄陽市的法輪功學員張兆森,正在襄陽中級法院被非法庭審。但是,和之前許多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案例不同的是,張兆森還在法庭上遞交了一份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庭審的檢察官也收了下來。這份《控告書》的正本在幾天前已經寄給了大陸的最高檢和最高法。

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最近用這樣的方式,加入到全球法輪功修煉者反迫害的呼聲中。據《法輪大法明慧網》6月14號發佈的一項統計,不到兩週時間內,對江澤民提出控告的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已經逼近4千人。

目前,大陸的「兩高」還沒有就江澤民被起訴發表任何評論,而在現實中首當其衝遭到控告的,就是辦理法輪功學員案件的法官,和涉嫌迫害的其他政法系統人員。

例如山西法輪功學員劉貴生,去年被懷仁縣法院一審非法判刑三年。今年3月二審時,代理律師張凱指出庭審的違法之處,據理力爭,審判長只得休庭。而劉貴生的家屬辯護人針對法官和公訴人的違法行為,寄出了大量控告信,並且層層追責。最終導致朔州中院在今年5月撤銷了一審判決,將案件打回重審。

劉貴生代理律師張凱:「他那個重要的是控告。控告一審法官、二審法官、然後包括公訴人,一審的公訴人也都很多都控告,所以說弄得他們很難受。國保大隊的隊長還是副隊長,經常上他們家裏去跟她(家屬辯護人)談,說你們別這麼弄了,我們以後不會這麼樣了。」

北京律師程海:「因為我們國家的法律沒有明文規定,信仰法輪功,宣傳、製作這些宣傳品是犯罪。所以你一告,就能講他們是犯罪。所以不僅僅幫我們的被告人,信仰者進行無罪辯護,更主要的是控告這些辦案的人員在犯罪,他犯的這叫『徇私枉法罪』。」

周永康剛在6月11號被判無期徒刑,訴江浪潮也越來越洶湧,有消息顯示,許多政法系統的人員已經開始給自己尋找「後路」。

張凱:「國內群體的抗爭,包括國際上的形勢、包括像(控告)江澤民那個事肯定是有關係的。大形勢跟國內的抗爭肯定是密切聯繫在一起的。所以導致了這個環境最終開始改觀。」

《明慧網》上一則來自四川的報導說,法輪功學員劉建平9號在內江市威遠縣法院,當庭在《刑事控告書》上簽字控告江澤民。庭上的公檢法人員有的笑著說:你們就是該起訴江澤民,早點平反就好了。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包括610、國保、公安、獄警、國家的各層黨政人員,我們鼓勵他們向司法機關,尤其是兩高去控告江澤民,說江澤民誤導了他們,是江澤民違反了國家法律濫用職權,下令要他們執行這場滅絕性的迫害的。與其惶惶不可終日,還不如一個主動的悔過和自新。」

朱婉琪律師指出,只有勇敢的拿出當年江澤民下令迫害的證據,出來舉報,甚至控告,以受害人的身份加入「訴江」大潮,才是被捲入迫害的政法系統人員的唯一出路。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