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人力中心 幫新移民青年找工作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移民想要儘快適應美國生活,找工作、學英語,可以去華埠人力中心看一看,他們正在提供相關服務。

在座的這些學生大多都是新移民,他們正在認真的填表,為的是在美國找一份工作。

人力中心學生雷同學:「基本上都是新來美國,新來紐約的,我們可以在這裡得到一個機會,去得到一份工作。」

位於華埠堅尼街(Canal St)的麥當勞總監,來到華埠人力中心進行招聘,對像是華裔的年輕人。

麥當勞分區總監Troy:「可能5個、10個,甚至20個,還沒確定,我們會一直招人,如果有需要的話。」

吳女士在麥當勞工作了十多年,分享了她工作的樂趣。

堅尼街麥當勞經理吳女士:「一起工作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好朋友,下班一起去吃宵夜,所以好開心,看見他們開心,我也好開心。」

人力中心向這些年輕人提供英語、電腦、工作等培訓,幫助他們融入美國社會。

人力中心教育輔導員吳老師:「就讓他們了解一下美國的狀況、美國的文化,大學的狀況,我們就一路推他們上,大部分結束完了以後,就剛剛好能接大學的課程。」

以上這些服務都是免費,感興趣的市民可以到人力中心查詢。

人力中心教育輔導員吳老師:「對,因為我們是拿政府補助的,所以一毛錢都不要,那他們就是來報名。」

從今年7月開始,華埠人力中心接受報名的「青年學習班」的年齡放寬了,從原本的18到21歲,擴大到18到24歲之間的青年都能來報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