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拋棄?江澤民親信公開籲立即撤換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18日,香港政府提出的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方案遭到香港立法會否決。消息傳出後,輿論大嘩,外界媒體普遍認為這是香港人爭取民主的一場勝利,而親共媒體則一片哀嘆之聲。被指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的亞洲電視主要投資者王征甚至公開呼籲「立即撤換梁振英」,分析指或釋放梁振英被中共拋棄的信號。

日前,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方案在大部分建制派議員離場的情況下,遭8票贊成、28票反對否決,引起海內外媒體強烈關注,坊間輿論直達沸騰,稱這是中共的一場慘敗。中共官媒及香港親共媒體對此大表失望,亞洲電視主要投資者王征甚至在微信發帖文,建議中共立即撤換特首梁振英,以示問責。

王征在政改方案否決後,在微信發帖聲稱「敵人並不強大,卻成國際醜聞」,他認為大家「多年心血、打拚、犧牲付諸東流」,其「沉痛心情」非言語所能形容。

王徵還建議中共,彷效當年「撤董之舉」,「長痛勿如短痛」,立即撤換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以示問責,以儆效尤。

據了解,王征本是大陸商人,既非亞洲電視董事,也非亞視管理層,卻頻頻現身亞視各種場合,並對管理層不斷發號施令,被人質疑其是《亞視》背後的「影子老闆」。

海外《明鏡月刊》2012年曾刊發報導披露身為亞視實際「掌門人」的王征與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關係內幕,指王是靠其繼父、中共華東局前宣傳部長舒同,得以攀上江。2011年7月6日,亞視誤報江病死,據說江得悉後曾笑罵王徵「小赤佬」。

報導稱,王征的母親王雲飛15歲就參加中共,中共建政後與「中國近代工業之父」盛宣懷家族後人盛毓南結婚,後離婚帶著王征嫁給中共高幹舒同,而舒同與江澤民冒認的「義父」江上青是新四軍時戰友。報導還指,江澤民愛攀附豪門,包括盛氏這樣的沒落豪門。加上舒同的關係,令江在上海任職時頗看得起王征。江澤民做上海市長時,王在讀研究生,曾經得到過江澤民「接見」。王征亦曾私下自誇,江曾兩次要他做秘書他都沒答應。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對此表示,被民間稱為「地下黨特首」的梁振英,一直都是江派在香港的代言人。去年「雨傘運動」以來,倒梁呼聲就一直高漲,但像王徵這樣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的人公開發聲倒梁,並不多見。

他指出,自去年起,已有消息傳出北京高層派人前往香港收風,問如果換特首會怎樣,並直接提出誰能代替等等。此次政改方案被否決,梁振英勢必遭到內部追責,王徵的公開呼籲,或許就是梁振英將被拋棄的一個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