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東陽上千投資人被鎮壓 11人被捕(視頻)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6月15號,浙江省東陽市上千投資人到市政府,要求追討投資款,遭大批警察鎮壓,11人被捕。去年7月以來,該市中崙建設、中鴻建設、皮卡王、東紡等多家公司相繼倒閉,涉及數十億元融資款無法償還,投資人多次找政府,至今不回應。

據網友爆料:東陽市有大小建築企業100多家,幾乎每個公司都向民間融資。從2014年7月開始,第一家中崙建設資金鏈斷裂,老闆到市政府說還不起錢請求破產,政府為了業績和面子,不讓其破產。之後中鴻建設,皮卡王接連倒下,造成大量投資人血本無歸。6月15號,上千投資人到市政府要求追討投資款,遭大批警察鎮壓。

當地民眾林先生:「我看到一群特警人員把男女老少抬著,強行把他們拖走,打人也有,那些特警人員在那裡大喊大叫的,具體抓了多少人?我就不太清楚了。」

據了解,東陽人吳英曾經以浙江億萬富姐的頭銜聞名遐邇,因涉及非法集資7億多元,07年被當局拘捕,被判死刑後減刑至無期徒刑。另外,皮卡王老闆即影視大亨賈雲,也涉及非法集資12億,5月28日向東陽市公安局投案。中崙建設公司涉嫌非法集資達10億元上下。

當地民眾林先生:「東陽這個地方很多公司都在搞集資,去年開始倒錢,聽說總共有幾十億,金額最大的就是大家熟知的吳英還有賈雲這兩個。常常有投資人去找政府,都沒有任何回應。」

據了解,當初是政府和電視台媒體一起幫著鼓動老百姓去投資的,現在他們卻申請破產了。每家受害投資者成千上萬,投入的金額從數千萬到幾萬元都有,不少家庭已經傾家蕩產,很多老人家聽信公司虛假承諾,將養老本錢都投入其中。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