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布·布什參選總統 艱難與希望並存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週一(15日),前總統老布什之子、小布什的胞弟傑布·布什(Jeb Bush)在佛羅里達州正式宣布參選美國總統,成為共和黨中第十一位重量級挑戰者。他面臨的挑戰大嗎?他的機會又如何呢?請看天一為您的解讀。

由於有家族的強力支持,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布什在近期籌集到大量競選資金,幫助他在初選中取得領先地位。然而,過於顯赫的家族也有可能會給布什帶來負面的影響,使人們認為布什只是父兄的追隨者而已。對此,布什在週一做出了正面回擊。

「沒有人應該單憑履歷、黨派、資歷或是家庭關係當選總統,這不是該輪到誰的問題。」布什說,「每個人都必須經受考驗,每個人都會有機會,那才是一場真正的總統選舉。」

很明顯,布什的競選策略是劃清與父兄(兩位前總統)的關係,把自己塑造成一位獨立的、令選民感到新穎的候選人。

正因如此,老小布什兩位前總統都沒有參加本次活動。代表布什家族出席的是傑布的母親、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比較諷刺的是,芭芭拉曾對媒體透露,她也認為擔任美國總統的「布什」多了。

無論芭芭拉是否後悔當時的言論,她都點出了布什所面臨的一大難題,那就是選民們恐怕已經對布什家族產生了審美疲勞。布什要想打消選民的消極態度,不僅需要證明自己的獨立性,還需要把這種消極轉移給他的最大政敵希拉里·柯林頓。

「總統之位不應該由一個民主黨傳給另一個民主黨。」布什在抨擊希拉里時說,「要想清理華府的亂局,我們不能選一個幫助製造這場亂局的人。」

但在與希拉里正面對決之前,布什必須首先衝出激烈的共和黨初選,屆時他的保守派理念將會受到極大的考驗。

除去家庭方面的因素,選民們對布什的了解大多來源於他對移民改革和「共同核心」教育標準(Common Core)的支持。這兩項政策有可能會在普選中為布什爭取到許多少數族裔和中立選民,但是在共和黨需要展現右翼本色的初選中,移民改革和共同核心足以讓布什陰溝翻船。

極右翼的茶黨創始人馬克·梅克勒(Mark Meckler)對《美聯社》說,正是由於這兩項政策,很多右翼選民根本不會考慮布什。「2016年大選中,有兩個政治家族。」梅克勒說,「在我們設法擊敗希拉里前,我們要首先設法擊敗布什。」

值得肯定的是,布什並沒有為了拉攏極右翼選民而更改自己的政策方針和對待移民的立場。相反,他選擇了少數族裔學生居多的邁阿密戴德大學(Miami Dade College)發表講話,並表示以自己的多元化(布什的妻子為拉丁裔人)家庭為榮。

「不管通過哪一種語言,我想傳達的信息都是正面的,因為我敢肯定我們會把未來建設的很美好。」布什分別用英語和西班牙語說,「我會像擔任總統一樣參加競選,與每個人取得聯繫,遵守我的諾言,勇敢地面對政策難題。」

至於少數族裔所關心的移民改革,雖然不在布什計劃談論的話題中,但是當他被移改支持者質問時,布什還是表達出了對通過移民改革的信心。

「我可以告訴大家,下一任美國總統(指自己)會通過有意義的移民改革,而且不會用(奧巴馬式的)行政命令。」布什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