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媒體人傳喬石病危後搶救續命細節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元老喬石六四紀念日過後的第10天,6月14日被官方宣布了死訊。早前,坊間一直傳聞前中共總理李鵬病危。港媒引述媒體人消息披露,喬石在6月初就已經病危,為避開六四敏感日,中共一直為其吊命,直到6月14日才宣告不治。

6月14日一早,中共新華社突然發布喬石逝世的消息。此前3天,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喬石去世的消息,讓還沉浸在周永康案中的人們有些錯愕。因為此前,91歲的喬石並沒有傳出健康有問題的消息。

六四前夕,海外盛傳「中共某位與六四相關的元老病危,可能已去世」,當時,外界猜測是中共前總理,87歲的李鵬病危。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6月14日當天,有北京媒體人在微信群中爆出,傳六四前病危的中共元老就是喬石。喬石在5月底已經被送到北京醫院搶救,不過正值六四敏感期前後,中共一直用吊鹽水、呼吸機等延續其生命,直到14日才宣告不治;有關媒體人猜測,「大概也是為了避開(六四)那個敏感日子」。

眾所周知,中共通常隱瞞領導人的身體狀況,例如病重、病危、死亡,都被視為國家機密。《紐約時報》曾有評論說,這明顯是由於中共擔心疾病會影響表明的團結和政治的穩定。

每年的6月4日前後,世界各地都在舉行活動紀念六四精神和受難者,並要求平反六四。中國大陸民間也逾越中共紅線,以各種形式秘密紀念六四。每到此時,中共就如臨大敵,壓力倍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