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去向成謎 媒體稱調任大唐集團報導不準確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多年擔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李小琳意外出局新組建的國家電力投資集團領導層,隨後有關其將調任大唐集團擔任副總經理的傳聞又被否認,致使被外界戲稱為「電力一姐」的李小琳去向成謎。

日前,中國新聞網突然發表報導稱「『李小琳出局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將調任大唐集團擔任副總經理』的傳聞引發圈內熱議,不過有些媒體報導可能並不準確。」

報導稱,大唐電力集團確實是目前五大電力公司中在職集團黨組成員人數最少的,急需補充新人的公司。但有關李小琳將調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的消息傳出後,大唐電力集團內部人士已公開向媒體否認了這一消息。

今年5月底,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和國家核電技術公司合并為「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6月7日,中電投官方網站發布了一則新組建的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召開2015年第1次領導班子會議的新聞。報導顯示,該集團公司的全體領導班子成員如下:董事長、黨組書記王炳華;總經理、董事、黨組副書記孟振平;黨組成員、副總經理余德輝、余劍鋒、馬璐、時家林、魏鎖;黨組成員、總會計師王益華;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夏忠;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鄧文奎。

被稱為「電力一姐」的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意外在這次公司重組中被出局。有陸媒報導稱,原任中電投副總經理的李小琳被調往大唐電力集團任副總經理,而此次人事變動在宣布之前嚴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開會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變動結果。

澎湃新聞網則報導稱,5月29日國資委宣布新班子調整結果後,「電力一姐」「很生氣,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

雖然李小琳「摔門」的說法隨後被中電國際內部人士稱為「道聽途說」,但李小琳將何去何從已然成為海內外輿論界的熱門話題。

資料顯示,李小琳1988年獲得清華大學電力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碩士學位,後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作訪問學者。1994年,李小琳被抽調參與籌建電力部在香港成立的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之後擔任公司總經理助理,1998年擔任公司副總經理。

2003年,電力公司被拆分為兩大電網公司和五大發電公司,李小琳擔任其中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並擔任二級單位中國電力國際發展公司的總經理。2004年10月,公司在香港上市,2008年元月1日,原中國電力董事長王炳華離任,李小琳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長。

此前,曾有海外媒體報導稱,李小琳已經被大陸當局實施邊防出入境控制措施(俗稱邊控),數日前她欲赴香港出席中電國際會議,但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被截住,並獲工作人員告知「接上級通知」她暫時不能離境。但據悉李小琳在京人身自由未受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