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信號預示中國股市泡沫或將破裂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市場觀察(MarketWatch)》日前對中國股市發出警告,稱中國股市或正在重演2007年股市狂跌的歷史,已經出現了7個令人不安的信號,“聰明資金”已套現離場,摩根士丹利、法國巴黎銀行等都轉為看空中股,中國股市泡沫化或很快將會破裂。

據《自由時報》6月14日報導,《市場觀察》稱,在截止到6月10日的一周,全球投資人從新興市場股市套現93億美金,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高,亞洲股市資金流出了79億美元,又以中國股市流出68億美元為最高。新興市場基金今年已撤資約260億美元,超過去年全年的規模,顯示“聰明資金”已經套現離場。

《市場觀察》專欄作家高德(Howard Gold)稱中國股市已經出現了泡沫破裂的七大警訊:凱投宏觀評估,中國首季GDP成長恐比官方數據7%再低1至2個百分點;上海、深圳上市公司今年平均獲利預估為3年來最低,銀行出現大量壞帳;深圳股市創業板本益比類似美股網絡泡沫高峰期的那斯達克指數;近85%中股本益比較2007年高峰時更高;一年來融資融券交易激增逾5倍、至2萬億人民幣,佔上海、深圳股市總市值8.9%,創空前規模等。

《市場觀察》提醒中國股市投資者,中國股市正重演2007年狂升後暴跌情景,“聰明資金”都已經套現離場,摩根士丹利、法國巴黎銀行等外資都轉為看空中股,中國股市泡沫化很快將會破裂。摩根士丹利亞洲首席策略師Jonathan Garner7年來首次下調中國股市投資評級,原因是企業盈利情況達到2009年來最弱,「我們建議投資者部分結利」。

中國股市在過去的一年來上升150%,深圳股市股票翻漲近3倍,上證綜指目前的市盈率為25.7倍,高於一年前的9.7倍。 《巴倫周刊》報導,在當局放寬一人一戶限制後,個人開戶數新增1,280萬戶,中國散戶現在佔據了整個市場交易的九成。有外媒認為,驅動中國股市上漲的主要因素在於數百萬散戶新開證券賬戶、高企的成交量和保證金借款快速增加等。這一切都讓投資者對一場政策誘導的泡沫感到害怕。

高德忠告大陸股市投資者:「如果你沒有特別的狗屎運,那麼就不要把錢押在瘋狂的中國股市上。我送給你5個字:跑路!就現在!」

6月5日,中國A股站上5,000點,分析師指滬指站上5,000點關之後,市場心態不穩定,只是出現一些局部的短線投資機會,而觀望氣氛較濃,導致大市上漲乏力。

香港《經濟日報》上週報導,本週新一批25只新股發行,將凍結市場資金6萬億元以上,對市場資金面將帶來壓力。僅國泰君安證券IPO就擬融資300億元,是近5年來A股市場最大的IPO,加上券商繼續收緊融資業務槓桿,預期本周中國股市將繼續延續反覆波動走勢。

有外媒認為中國股市已經出現了類似中國2007年股市暴跌前的情況。上海股市綜合指數2007年在12個月時間內暴跌了70%。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