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表決前 港3500人遊行 向假普選說不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距離政改表決日僅於三天的時間,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等十多個團體星期日舉行「全民否決政改」遊行,呼籲港人為香港而戰,不少市民不滿中共剝奪港人真普選的自由,認為梁振英等應問責下臺。主辦方稱有3500人參加。

今次是6月17日政改表決日前最後一次大型遊行,主辦方將在遊行結束後,連續數日在立法會前舉行滾動式的集會。

全民拒絕假普選、我的命運我自主、我要真普選。

下午約三時半,遊行隊伍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許多市民撐著黃傘,帶同自製標語前來,他們控訴中共違背承諾剝奪港人真普選的權利。

71歲的黃伯:「中國共產黨是一個言而無信的政體,它在欺騙我們香港人,它一手撕毀了基本法。人無信不立,一個國家,一個政治實體,都言而無信,不承諾不承擔它講過的事情,簽署的東西。這個政權很容易被人唾棄。」

大學生陳小姐:「極權政府都害怕人民,它很擔心我們會反對它,很擔心自己的權力會受到威脅,所以它不希望我們有真正的選擇。」

有市民認為梁振英必須下臺。遊行中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前來。

香港市民劉先生:「都是為了下一代,民主、自由、法治,如果假的普選方案可以通過的話,根本未來我們都不能夠保證特首可以維護香港的法治,及言論自由、民主。」

遊行隊伍下午五時許抵達政府總部,主辦方宣佈有3500人參加。多位泛民議員在臺上重申堅決否定假普選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