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集團土崩瓦解是傳說 習近平或閃電行動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秘密審判並判無期徒刑。此前,中共官方已經隱晦承認周永康、薄熙來等高官政變,但在審理周案時,並沒有觸及政變,引起評論人士的熱議。有觀點認為,隨著周永康被判刑,這個政變集團上已土崩瓦解了;不過,也有分析指出,政變集團背後還有後台,即曾慶紅和江澤民;有學者推測,不排除習近平採取閃電反擊,將政變集團的後台一網打盡。

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了一審宣判,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周永康被證實泄露了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報導還稱,周永康被庭審的時間是在5月22日,當時,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案進行了不公開審理。

台灣國防大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向《自由亞洲電台》分析,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掌握了全國公安、國安跟武警部隊,其實就是過去的「錦衣衛」,他掌握非常多的監聽或監控資料,而且他在位的時間很長,從江澤民到胡錦濤時代,他一直掌握這樣的權力,搞不好還握有習近平或其家人的一些內幕及監聽電話。

周永康目前已經是只死老虎了,范世平說:「這個『反習集團』事實上已土崩瓦解了,所以對習近平來講,他已經達到他的目的。

不過,很多學者和評論人士認為,政變集團並未土崩瓦解,因為後台還沒揪出來。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曾提出觀點,如果令計劃、薄熙來、周永康真要搞這樣一個政變的話,後面還需要有黨內更大的大佬來支持。那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時政評論員周曉輝也表示,以周永康的地位和所干勾當,所供出的「重量級人物」並不難猜,曾慶紅、江澤民極有可能就在其列。

他們都認為,毫無疑問,周永康為了免於死刑,一定將拋棄自己的後台老闆,將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負責實施的政變計劃和盤托出,一定將其與薄熙來的勾結內幕和相關人等供出,甚至還可能交代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而這樣的供述對於習陣營拿下曾慶紅、江澤民,有著相當重要的作用。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觀察,目前對江派的圍剿穩步推進。根據習打虎的慣性模式,對江澤民的圍剿從外圍開始,逐個收拾。蘇榮、李東生、徐才厚、周永康、馬建等已經被抓。郭伯雄被抓即將公布,周永康已庭審。包圍圈已縮小到曾慶紅和江澤民本人。如果曾江不狗急跳牆,就逐步收緊包圍圈;如果曾江狗急跳牆,不排除閃電反擊,一網打盡。

時政評論員丁律開表示,習近平當局在審判周永康時,完全避開了周永康核心罪行,即政變罪和反人類罪。這也折射出中共在大陸的統治基礎已經極其脆弱,任何大的事件都可能導致中共政權垮台。

時政評論員鄭中原分析,習當局5月1日在司法方面推「有案必立」、「有訴必應」後,引發大陸民眾控告江澤民浪潮,讓大量江的罪證能夠首次暢通上達高層。再加上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一眾江派人物互咬及咬人所供出的大量證據,日後習王要懲辦江澤民、曾慶紅,不是難事,也有活口人證。一旦江澤民被清算,中共也逃不過解體之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