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百年隧道擬改善方便行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最近舊金山中國城獲得了一筆市府預算,來幫忙研究如何改善具有百年歷史的士德頓隧道,以方便遊客與自行車交通。來看報導。

舊金山中國城的這條百年隧道,是進入唐人街的主要公交幹道,連接著中國城與聯合廣場。

舊金山第三選區市議員Julie Christensen表示,「我覺得大家都認識到士德頓隧道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連接,與捷徑,它將全美最著名的兩個社區連接起來。」

建於1915年士德頓隧道,是為了當時車輛能夠直達碼頭而建造的。目前隧道兩邊各有一條人行道,但只有單向一條進入中國城的自行車道。

舊金山規劃總監John Rahaim表示,「隧道本身沒有問題,結構也沒有問題,只是想讓它變得更安全與美觀。如果理想的話雙向有自行車道,或人行道寬一點,我們需要考量車道,交通,交通都多麼擁堵,來達成。」

舊金山居民Richard Ou說,「十歲的時候,我就在這個隧道裡走了,現在每週還會行走幾次,希望能夠它能有更多照明,與多彩,讓城市更節能。」

舊金山第三選區市議員Julie Christensen說,「我們像是城市的發動機,這裡提供住房,提供工作就業,也為遊客提供商業服務,所以我們需要確保它在鄰里之間的安全和美觀。」

目前已獲得10萬美元進行隧道評估,整個過程預計需要6到9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