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18名長沙訪民絕食抗議非法拘留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10號報導,阮強、王躍飛,胡燕等18位長沙市訪民,日前到北京上訪,6月5號,被長沙住京辦從馬家樓黑監獄強制接出,關押在住京辦。6號被長沙各派出所押回,現在關押在長沙拘留所。他們現在用絕食的方法抗議當局的違法迫害,並且希望社會關注。

2. 警察進村強徵土地 毆打婦女

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的上百名警察,6月10號到泰山鄉文家村,要低價強徵土地建變電站,引發當地老百姓的抵制,警察毆打婦女,並且抓走數名維權村民。

3. 電子廠老闆跑路300工人討薪被抓

廣東省東莞市政豪電子有限公司的300工人,10號到塘廈鎮政府集會,追討被欠工資、賠償金,遭到警察毆打,2名工人一度被抓捕。政豪電子公司的老闆日前跑路,拖欠了數百名工人工資,以及供貨商上億貨款。

4. 河南爛尾樓業主維權 10人被抓

河南省鞏義市的爛尾樓盤——「盛威太陽城」的將近200名業主,9號到市政府維權,遭到上百名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近10人被抓捕。據說,盛威太陽城項目是鞏義市政府主導的城中村改造項目,2013年開工建設,合同上承諾2015年5月31號交房,但開發商因為資金斷裂在2014年5月停工,業主們曾四次去市政府溝通,但是鞏義市政府一直推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