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小琳抗命 知情人稱「情況複雜」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鵬之女李小琳,近日成為中外媒體關注的焦點。日前傳出其被調往大唐集團任職,但李小琳抗命不去,內部消息人士透露「情況複雜」。

6月10日,《新浪財經》報導稱,中電投和國家核電重組雖然已成定局,但「電力一姐」李小琳的去向卻繼續撲朔迷離。

一位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稱,中共國資委已經就李小琳的任職問題和大唐集團進行了溝通,但李小琳本人至今未到大唐報到。

「情況比較複雜」,上述人士表示,目前還不敢完全確定,不排除後續有變化的可能性。

統計發現,李小琳浸淫中國電力行業已經20餘年。有評論稱,此刻將其從電力行業連根拔起,豈不痛哉。

自1994年初,經中共國家經貿委和經貿部批准,電力部獨家投資在香港註冊成立了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作為中國電力行業在境外的融資窗口,李小琳就被從國際合作司經貿處處長的位置上抽調出來,負責公司籌建。

兩年多後,中國電力投資公司和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成立,李小琳出任公司總經理助理。1998年升任公司常務副總經理。

2002年電力體制改革後,中電投集團成立,李小琳出任副總經理。2004年10月,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簡稱「中電國際」)的子公司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電力」)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任中國電力董事長。

關於李小琳,至今為止來自中共官方渠道的最新信息是2015年6月2日,李小琳以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的身份,在港股主板發佈公告,宣佈了最終控股公司中電投與國家核電重組的消息。

至於這位叱詫一時的「電力一姐」本人的去向如何,有電力行業資深人士這樣說,「至今為止這個問題的答案仍然是開放性的」。

另有有消息人士透露,重組後的國電投只設立11位副總級別領導,但目前卻有18位人選,意味著其中將有7位高管出局。

電力行業觀察人士稱,除中電投之外,其他四大電力集團並不存在職務空缺,李小琳人事變動,或帶來連鎖反應。

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2月11日,王岐山在中共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傳達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講話,2015年將完成對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金融企業巡視全覆蓋。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全面巡查央企,等於開打中共「長子」,王岐山暗中佈局,或查出更多大老虎。

李小琳調職是否是習近平王岐山打虎新一輪大動作的開始,各界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