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中國禁聞】6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昂山素季訪華牽涉多 內情幾何?
國保非法抄家8旬老太護家傷指
警惕新土改!戶籍改革有貓膩

大陸再有329人控告江澤民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時為禍中國,迫害了無數善良無辜的百姓,現在正在面臨被清算,最近一段時間,大批民眾向中共的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寄送刑事控告書,控告江澤民犯下的種種罪行,要求將他繩之以法。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10號報導,僅6月3號到5號三天,他們就收到了329人控告江澤民的消息,這些人都是長期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家屬和朋友,來自大陸的20省和4個直轄市。他們中年齡最小的是19歲,最大的是93歲。有公司職員、教師、醫生、工程師,也有工人、農民、政府官員、公務員,還有中共的離退休幹部。

這329人中,除了5位法輪功學員的家人、朋友,其餘324名法輪功學員都遭受過不同形式的迫害。包括被非法開除、扣押工資獎金或退休金等經濟迫害,和毒打、電棍電擊、野蠻灌食、吊銬折磨、銬在鐵椅子上、不準睡覺等酷刑折磨。

中宣部禁令 屏蔽慶安紀檢官員死訊

在發生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事件的黑龍江慶安縣,日前又傳出一起暴力致死案件消息。

據大陸媒體日前報導,慶安紀檢官員范家棟因為到北京舉報縣領導,4月2號遭遇一群蒙面人圍毆致重傷,在醫院治療28天後死亡。范家棟的家屬表示,當地官方破案毫無進展。

消息公開後,慶安縣當權官員濫情違法的情況,再次引發輿論對的關注。不過,大陸媒體上的相關報導目前都已經消失。

據設在美國加州大學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被網民戲稱為「真理部」的中共中宣部,日前下達禁令,要求大陸媒體刪除這個報導,禁止炒作。

編輯/周玉林

昂山素季訪華牽涉多 內情幾何?

緬甸最大在野黨「全國民主聯盟」黨主席昂山素季於6月10號率團訪問中國。不過,此行對尋求建立雙邊友好關係的中共而言頗為尷尬,因為昂山素季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出訪一個還有很多異議人士和良心犯被非法關押在監獄的國家,外界都在關注,身為民主象徵的道德光環如何在專制政府面前發光。

69歲的昂山素季接受中共官方邀請,10號率領緬方政黨代表團,首次造訪中國。

負責接待工作的中共政府部門對《BBC》表示,不會公布昂山素季的訪華行程,除了官方媒體之外,也不會邀請媒體採訪。

昂山素季是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她也是西方在第三世界推動民主化運動的標誌性人物。過去有關她的事情,中共一直都是保持謹慎的態度去處理。這次中共最高層會見外國在野黨領袖實屬罕見。

時政評論員李天笑:「習近平請昂山素季來,也是看到能夠更好的來緩解中緬之間的緊張關係。如果昂山素季在下一次能夠緬甸競選總統成功,或者在政治上發揮更大作用,我想可能會在中緬關係問題上,起到積極的作用,這樣也是一個考慮。」

最近幾個月來,中緬之間的關係,因緬甸果敢區叛亂蔓延到中國邊境而受到影響,加上中國企業在緬甸推動的密松大壩、萊比塘銅礦相關建設所帶來的問題,也是兩國緊密關係趨於緊繃的原因之一。

李天笑:「昂山素季她具有民主還有反迫害的特徵,為西方社會所接受,又與美國有比較好的關係,跟歐巴馬這些自由社會領袖都有很好的關係,那麼習近平很快就要去美國跟奧巴馬見面,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雙方之間就有一個坦誠對話的價值關係。」

據《博聞社》報導,這次外事活動中共高層內部看法分歧,中共外交部對邀請昂山來訪持否定態度,但過去幾年外交部在處理緬甸問題上屢屢失策,現在對邀請昂山素季到訪又鼠首鼠尾,終惹怒習近平,最後讓中聯部主責這次外事活動。

據報導,習近平在有關批示上還附有一句話:「不光要請,還要公開宣傳!」

跡象顯示,習近平的批示直接否定了劉雲山宣傳系統的禁令。

中共文宣系統長期被江澤民集團把持。中共十八大後,負責文宣口的中共常委劉雲山是江派對抗習近平陣營的前臺人物。劉雲山一直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

李天笑:「我想現在所有習近平他在國內所有做的事情,都是圍繞一個核心,就是打江,就是要圍剿江澤民這個犯罪集團的這件事情。所以,昂山素季訪華這個事情也離不開這個核心,為甚麼?因為習近平現在是開放型的打江,甚麼是開放型打江,就是讓全民參與。」

昂山素季是緬甸英雄昂山將軍的女兒,1988年因為母親生病返回緬甸,正好遇上緬甸的民主運動,因緣際會被推為反對運動領袖,組建全國民主聯盟並擔任主席,但隔年7月間,昂山素季遭緬甸軍政府軟禁,直到2010年11月才獲釋。

美國今年以來,逐步取消對緬甸的部分制裁併與現在的半文職政府合作,北京對此極為關注並尋求與昂山素季建立聯繫。《德國之聲》報導形容,中共是冒著丟臉風險去拉攏昂山素季。

北京時政觀察人華頗:「中共在這方面心情複雜,就怕昂山素季訪華,是不是會對中共執政造成一些麻煩呢?或者造成一些衝擊,我想這個高調是給緬甸政府看的,低調,為甚麼要低調,那是怕中國民眾更加關注昂山素季,在大陸又要挑起一波民主化大潮。」

然而比起中緬關係,外界更關心的是,身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在這次會面期間,會不會提起中國日益惡化的人權問題。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中共推網絡身份證 eID監控全民

中共當局再度推出網絡管理新措施,即將開始向全國公民發放「網絡電子身份證」——eID(electronic IDentity),並納入「公安部公民網絡身份識別系統」,與銀行識別掛鉤。當局稱這一措施能避免公民個人信息的泄露和網絡詐騙,但也有分析認為,當局此舉的真正目的,是為了強化對公民網上活動的追蹤和掌握,為網絡實名制「暖身」。

據中共媒體報導,由中國自主研發的「公安部公民網絡身份識別系統」,已通過國家密碼管理局的安全審查,開始向公民簽髮網絡電子身份證「eID」,應用於社交網絡、網絡交易、電子政務等各種網絡虛擬活動的身份識別。

上海《新民晚報》引述公安部第三研究所eID事業部負責人的介紹說,每個公民只能有一個與其真實身份對應的eID,可以「一次簽發,各處使用」。公民在不同網站進行信息註冊和網絡交易時,不需要提供姓名、住址、電話、身份證號等個人信息,也不用再記憶各種繁瑣的帳號和密碼,使用eID就可以直接與公安部系統聯網驗證身份。

據《北京晨報》描述,eID不是像「居民身份證」那樣的證件,而是搭載在一張銀行卡的芯片上,可以用讀卡器或NFC智能手機背面讀取識別。截止到今年5月,載入了eID的工商銀行金融IC卡,已經在大陸發行1600餘萬張,上海銀行、民生銀行信用卡等,也即將發行載入eID的金融IC卡。

儘管當局聲稱,eID的使用,可避免公民個人信息的洩漏,防止網絡詐騙和騷擾電話,但大陸網民對此並不買賬。有分析指出,在中共當局對互聯網嚴格監控的背景下,推行電子身份證的目的,就是為了方便有關部門對公民網上活動的追蹤掌握。

中國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野渡:「我們看官方推行的措施,不是要看它聲稱是怎麼樣,而是要看到它背後隱藏的真實目的。就像這次網絡身份證,對網民在互聯網上的活動,基本上都是能達到審查、跟蹤的目的的。在我看來,它這種措施,就是一種提前把網絡進行網格管理的一個具體的措施。方便打壓和控制公民的言論。」

中國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野渡表示,早在兩年前,一些互聯網人士就已經預測到,總有一天,當局會向全民推行網絡身份證。

野渡:「事實上,我們都清楚,這幾年來,整個包括官方控制互聯網的措施,從網絡實名制到微信、微博的那種恐嚇和審查、刪號,到現在進行網絡身份證控制,它整個是一脈相承下來的,所以我們可以預計到,網絡身份證後面能夠帶來的官方管控手段的變化。」

大陸媒體曾介紹說,eID用戶在「網絡身份證管理中心」可以管理自己在互聯網所使用的服務,也可查看在互聯網留下的所有足跡。比如用戶註冊使用了Facebook、QQ、人人網、開心網等,在「網絡身份證管理中心」都能直接使用這些服務而不需要再輸入賬號密碼。這意味著eID可以儲存和閱讀諸多個人信息,而有權進入網絡身份證系統的政府部門或公司,則可以監控並濫用這些信息。

一位署名王海濤的網民在《泡泡網民報告》上刊文指出,通過網絡身份證的使用流程可以判斷出:「這是一個可以實現對網絡行為進行實時監控並留存記錄的身份監測系統,它可以實現點對點的網絡監測。」

文章還指出,大陸近期曝光了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勾結商賈,利用手中的國安技術授權,監控監聽競爭對手、打擊異己,在權貴爭奪戰中強取豪奪的腐敗事跡。這個事例有力地證明,所謂對網絡身份證負有「恰當使用」責任的強力部門,根本不具有被信託的資格,但這恰恰是網絡身份證的真實處境。

採訪編輯/張天宇

國保非法抄家 8旬老太護家傷指

中共兩會期間,天津發生一起惡性綁架事件。天津市「610辦公室」動用國保、警察,在各區,大肆抓捕法輪功學員,有37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遭到綁架、抄家。其中,80多歲的老太太為了保護自己的家,拚命把住門把,不讓警察進屋,警察硬將老太太的手指撕裂,留下一寸多長的口子。老太太女兒遭警察綁架後,至今沒有得到一紙通知。

3月2號,天津市塘沽區國保支隊長韓勇,帶領近20名警察,突然闖入法輪功學員宋惠嬋父母家中,將正在照看孫子和老人的宋惠嬋(站著的左三)強行帶走。

期間,宋惠嬋83歲的母親(坐著的左邊第一位),為了保護女兒和小曾孫,手把著門環不讓警察進屋,兩名警察硬將老太太的左手食指和中指間撕裂開一寸多長的口子。

警察闖入之後,把宋惠嬋家中電腦主機、U盤、手機、鑰匙等搶走,又強行把宋惠嬋押到她兒子家,搶走了宋惠嬋兒子兩臺電腦。她的兒子得知母親被抓的消息,到國保大隊了解情況,警察不但否認抓了宋惠嬋,還揚言要把他也關起來。當局至今沒給出任何書面文件和抓捕理由。

這期間,在天津同樣遭到綁架的法輪功學員有36位。

中共當局實施迫害鎮壓法輪功團體已有16年,在主要迫害者——「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和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都已經落網的情況下,為甚麼還發生如此大規模的惡性綁架事件呢?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抓周永康,它不是以迫害法輪功的罪惡抓的,他是貪腐罪惡,用貪腐罪惡抓,就是為了掩蓋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轉移視線,平息民憤,換取民心。」

宋惠嬋現年57歲,原來在天津航道局辦公室工作,中共迫害法輪功後,遭到開除公職。

1997年,離婚後的宋惠嬋帶著幼小的孩子,在精神和生活的壓力下患上了直腸癌。98年,宋惠嬋看到父親的一身病煉法輪功不翼而飛,也開始習練法輪功,意想不到的她也同樣收到了效果。

宋惠嬋朋友李女士:「她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個人,特別誠實,特別老實,從來不傷人,她總幫人,從不佔別人便宜,對別人特別好,對任何人都好。他們家裏還需要她呢,她孫子還需要她看呢,我想救她,我救不出來。」

宋惠嬋已經遭到中共三次非法關押。

宋惠嬋妹妹宋女士:「其實她得法後,在工作中,在哪,在家裡都是一個特別好的人,從來不跟人家爭甚麼,就是任勞任怨的做事,2004年被判勞教,她原來單位有30多個人都去勞教所看她,從這件事上你就可以看出來。在家裡,一直她照顧我父母,有了孫子輩,她在家照顧孫子,還要照顧我父母,從不說甚麼,也沒有甚麼怨。」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儘管在局部地區,部分不明真相的警察還在繼續中共的迫害政策,但這場迫害一定會在不長的時間內結束,中共也一定會隨著迫害的結束而解體,對於作惡者,「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不論時日長短,一定追查到底。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6月10日維權動態

1. 中鹽湖南化工二千工人示威多人被抓

因為不滿公司破產安置的政策,6月9號,中鹽湖南株洲化工集團公司的2000名工人遊行示威,要求公司提高補償金,但是遭到警察的鎮壓,4人被抓捕,多人被打傷。

2. 廣西上千寶石加工戶集會抗議政府逼遷

廣西省梧州市上千名寶石加工戶,8、9號,連續兩天來到當地市政府集會,抗議政府逼他們搬遷,一度與警察發生衝突,多人被打傷、被抓捕。網上有消息說,當地政府為了逼迫這些寶石加工戶搬遷到房租昂貴的郊區,採取了強行斷電等辦法。

3. 成都120名投資受害人公安局請願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10號上午,120多名成都市錦江區金融匯投資公司的投資人,來到成都市公安局,高喊著「見局長,見局長」。一名投資人透露,這120多人被詐騙了1000多萬元人人民幣。3月份就已經報案,但是一直沒有被立案偵查。他們希望公安局長督辦此案,幫他們討回血汗錢。可是一直等到12點鐘也沒見到局長本人。

警惕新土改!戶籍改革有貓膩

趙培:6月5號,中共的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開會了,說是要搞戶籍制度改革了。中共的媒體把這個政策宣傳成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一樣了,說的比唱的還好聽。我看了一下關於地方上戶籍改革的辦法,這就是另外一場土改運動。

「土改」對中國年輕一代可以說是一個土得掉渣的名詞。但是這個政治運動卻是中共殺人史中的一個重要的一環。與土改同時進行的是「鎮壓反革命運動」,1952年中共公布的「消滅反革命」人數是240萬。但據民間保守估計,土改加上鎮壓反革命,中共總共殺了500萬的民國官員、士兵和地主。

中共土改殺地主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掠奪地主的家產特別是土地。中共現在擁有的公有制和集體所有制的土地就是這麼掠奪來的。同時,中共實行了戶籍制度把農民變成了農村戶口,捆綁在公社裡,成了徹底的「農奴」。農民的孩子的出路只有考大學、招工和參軍,這不就是農奴嗎?即使在大飢荒時代,農民還要交公糧,想出村要飯還得要村裡開介紹信。

中共改革開放之後雖然是讓農民「承包」土地,說白了就是把農奴升級成了佃戶而已。中共利用全國的人力和物力建造了北京、上海等幾個大城市的所謂崛起,農民工也成了廉價勞動力,沒有醫療保險、退休金等等保障,戶口就是一個重要的剝削手段。

改革開放30年後,中共把城裡的土地賣光了,城裡人的積蓄都變成了房地產。中共這個時候打起了農民的主意,美其名曰「戶籍改革」其實是要共產農民手裡的最後的一點資產——集體土地和宅基地。中共新的「戶籍改革」裡對這些土地的處理都沒有明說,說白了,中共準備搶了。

如果在戶籍改革之前,農民到城裡打工之後能在村裡蓋起房子,然後靠自己養雞種菜過上自給自足的日子。戶籍改革之後,農民只能到城鎮裡面依靠最後的賣地款和微薄的收入成為城裡的赤貧人群。大陸人都知道這就是圈地運動,不過中共用的辦法不是贖買而是騙和搶而已。

這麼看來,所謂的戶籍改革是不是還該有一個名稱呢?是的,就叫「城鎮化」。這種戶籍改革並不是真的平等。北京、上海等這些大城市的戶口不是你想拿就能拿到,戶口等級制度依然沒變。農民只不過是被從農村趕到小城鎮而已,最後的土地被掠奪乾淨了。這個土改做得比1950年更加精緻而已,本質是一樣的。

咱們這麼一分析,您就明白了,原來中共的殺人越貨的本性從來沒有變過,只不是換了一個新名詞來給大家洗腦而已。《九評共產黨》裡面說的好,「中共的洗腦術從『赤裸裸』走向『精緻化』」。

6月10日退黨精選

大陸的王永安說
本人一直對共產黨無好感,知道中國的很多問題都是執政的共產黨貪污腐敗造成的,今天經朋友解釋曾經在無知的情況下加入它而發的誓言竟然是一個毒誓,而且有這麼嚴重的後果,因此鄭重聲明退出曾經入過的共青團和少先隊,抹掉毒誓,做一個真正的獨立的人。

廣東的陳妧珊和她的姐弟等11人說:
我們都是老實的善良農家人,憑自己本事努力謀生。在當今的觸目多災世道中,有幸得知退出黨、團、隊可切斷邪惡,敬神佛才有平安可言。我們都順應天象保平安。感恩神的慈悲。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