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軍頒發抗戰紀念章 大陸老兵可申領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國軍頒發抗戰紀念章 八路軍可申領

節目開始,我們首先來關注一條來自台灣國防部的消息。

今年是中國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台灣國防部6月9號宣佈說,他們將會頒發一枚「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章」,給曾經參加過抗戰的國軍將士,以表彰他們在對日抗戰期間的冒險犯難和愛國情操,無論目前身在海外、港澳,還是中國大陸的參戰老兵,只要是1945年9月3號以前隸屬中華民國國軍的,包括當年改編為國軍的中共「八路軍」成員都可以申領。

台灣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徐衍璞中將當天表示,參戰官兵對八年抗戰的貢獻,政府必須予以正視,只要他參與抗戰,對國家有功,政府都會發給紀念章。

徐衍璞說,抗戰勝利紀念章首次發放是1946年10月,這次國防部重新發放,紀念章樣式也是復刻1946年的版本,目前已製作了6000份。頒發紀念章時,還會同時發出一份由中華民國現任總統馬英九署名的證明書,如果大陸老兵申請,也代表對中華民國的認同。

津滄4千餘人簽名籲釋放法輪功學員

在中國大陸,經過法輪功學員16年來堅持不懈的努力,越來越多的民眾已經認清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邪惡,了解了法輪功教導學員遵循「真善忍」做好人的真相,開始公開站出來表達對法輪功的支持。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最近在河北省滄州市和天津市武清區,已經有4千3百多人聯署,簽名按手印要求釋放當地被非法關押的9名法輪功學員。這9名法輪功學員是去年8月17號,與其他法輪功學員在一起交流修煉體會時,被非法抓捕的。

報導說,有簽名的民眾表示,他們知道凡是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他們願意營救好人。

維權律師要求澄清網警執法依據

一貫躲在幕後的中共網警,6月1號開始公開在網上巡查後,很多大陸網友擔心他們的所謂執法缺乏法律標準,可能進一步鉗制和收窄公民的言論自由。

6月9號,北京凱泰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謝燕益,向中共公安部提出信息公開申請,要求公布網警公開巡查的具體法律依據、出臺這項措施的具體程序等,並要求明確界定網上所謂「不良言行」、「有害信息」以及「尋釁滋事」的具體標準和範圍。

謝燕益還要求公安部澄清,網警在執法過程中,如何避免侵犯公民在憲法及法律上的言論自由、對政府及公共事件的知情權,以及制約監督網警和保護網民個人隱私和公民信息的機制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