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中國禁聞】6月7日完整版

提要
中緬矛盾加深 中共搬昂山素季救場
馬克思死前百病纏身評:遭報
大陸高考人數普減 北京9年連降

大陸控告江澤民人數激增

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及家屬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數持續增長,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繼6月1號收到18省55縣市162人控告江澤民的消息之後,6月2號,他們又收到了來自15省145人的101份控告書副本,控告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對他們造成傷害。這些控告書的正本已經郵寄到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其中有一部分控告書有2至22人共同控告。

6月7號,「明慧網」又披露,北京市朝陽區又有六名法輪功學員分別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提起控告,要求追究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的刑事責任。快遞單號查詢顯示,這些控告書都已經在5月底之前成功送達。

此外,黑龍江、山東、湖南等地,也有多名法輪功學員將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副本,寄給了「明慧網」。

律師聯署 吁取消警方拘留決定權

中國大陸律師和法律學者王全章、葛文秀、張讚寧等人,6月7號在網上發表連署公開信,呼籲取消中國大陸警方的拘留決定權。

這封致中共全國人大的公開信指出,大陸現行拘留制度違反中共《憲法》中有關「逮捕」的規定,採取偷梁換柱、移花接木的方式,避開憲法「逮捕」語詞,創造「拘留」一詞,以「拘留」之名,行「逮捕」之實,並將治安、刑事拘留的決定權和執行權合而為一。

公開信還指出,現行拘留制度缺乏正當程序、也違反國際法上通行的「禁止雙重危險」的原則,也就是公民不能因同一個行為遭受兩次以上的處罰的原則,但現在很多中國公民被任意的在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之間轉換。

公開信呼籲中共最高立法機構,立即取消大陸警方的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決定權,而保留其執行權﹔並在司法系統中,設立審前羈押法庭,取消警方「取保候審」的決定權,將決定權交還法庭。

李旺陽忌日 邵陽警方阻家人祭奠

6月6號是湖南省邵陽著名民運人士李旺陽的三週年忌日,當地警方再度阻止他的妹妹和妹夫前往墓地祭奠,同時,湖南多名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也遭到軟禁,以阻止他們前往邵陽祭奠李旺陽。

先後被判入獄22年的李旺陽,被外界稱為「六四鐵漢」,2012年6月,曾接受香港媒體採訪,但專訪播出後四天,就在湖南邵陽市一家醫院被發現「上吊」死亡,外界質疑他是「被自殺」,要求當局公布死亡真相。此後,每逢李旺陽忌日警方都如臨大敵。

編輯/周玉林

中緬矛盾加深 中共搬昂山素季救場

中共對外聯絡部最近發佈消息稱,由主席昂山素季率領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代表團,將於6月10號到14號期間訪華。昂山素季因提倡非暴力、推進民主運動,被緬甸軍政府軟禁長達15年。昂山素季還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她在今年下半年還競選新一屆的緬甸總統。中共政府一改過去對昂山素季封殺的做法,突然邀請這樣一位人物訪華,背後隱藏著甚麼特殊原因呢?請看報導。

昂山素季是緬甸提倡非暴力、推進民主的政治家。她在1990年帶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過大選,但選舉結果被軍政府作廢。在此後的21年間,她被軍政府斷斷續續軟禁在住所中長達15年。

1990年,昂山素季獲得薩哈羅夫獎,並在91年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昂山素季是民主鬥士,從這一點上她是中共的眼中釘、肉中刺,但是另一點來說,昂山素季極可能成為緬甸的下一任總統,而且昂山素季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也極可能成為緬甸的執政黨。在這種情況下,中共著眼於未來緬甸的變局,提早佈局。」

其實,就在2012年,中共還下令禁止過描寫昂山素季的電影《THE LADY》,與該影片有關的新聞、片花、影片等都不能在媒體、網絡上做任何形式的推廣和宣傳。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認為,中共一直是一個實用主義的政府,它沒有甚麼執政理念、立場。為了保住政權,它的一切行動都可能隨著外界形勢的變化而變化。

實際上,中共以前一直與緬甸軍政府關係良好,長期支持遭西方制裁的緬甸軍政府。但緬甸現總統吳登盛自2011年啟動政治改革以來,增進了同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西方國家的關係,反而對中共態度大變,不僅對中共斡旋緬甸內戰不歡迎,更是不斷發起了對果敢的攻擊。

今年3月,緬甸戰機在中方境內投下的炸彈,炸死5名、炸傷8名中國公民。這對於中共依賴於緬甸的「一帶一路」戰略,無異於迎頭一擊。

中共也被迫對緬甸做出了反擊。中共軍隊日前在中緬邊境地區舉行了大規模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也讓緬甸政府受到了震動。

陳破空認為,中共領導人屆時會見在緬甸國內具有巨大威望的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能進一步對緬甸軍政府有所牽制和壓力。

不過,陳破空表示,昂山素季讓緬甸發生了平和的、漸進的民主革命,但這很難對中共執政者有所借鑒。

大陸獨立參選人姚立法指出,昂山素季雖然不會給中國的民主化進程帶來很大影響,但從她的經歷表明,中國的執政者應該善待那些說真話的人,而不是迫害和打壓。

大陸獨立參選人姚立法:「昂山素季訪華,對中國對民間多少還是有一些鼓勵的。」

對於昂山素季訪華,中國網民普遍表示歡迎。

一位中國網友稱讚說:「她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一向推崇民主自由度價值觀,反對以暴易暴,憑著優雅和堅定,終於開啟了緬甸民主化進程。」

對中共邀請昂山素季訪華,還有其他的看法。

時事評論家李天笑:「昂山素季的訪華,對習近平目前進行對江澤民犯罪集團的圍剿是有利的﹔而且對民眾對中國前途的希望也是有利的﹔對解決中緬問題或者潛在的一些衝突,這個也是有利的。」

此外,《博聞社》從接近中南海的北京消息人士處獲悉,這次外事活動中共高層內部看法有分歧,中共外交部對邀請昂山素季來訪持否定態度,但過去幾年外交部在處理緬甸問題上屢屢失策,現在對邀請昂山素季到訪又鼠首鼠尾,終於惹怒習近平。報導說,習近平指示由中聯部主責這次外事活動。

而此前,中共外交部一直把持在江派人馬手中,自習近平上臺後,中共外交部開始頻繁換人。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軍報攻擊炎黃春秋 被指江派攪局

在「六四」紀念日的敏感期,中共軍方刊物罕見發文,攻擊具有「改革」色彩的雜誌《炎黃春秋》,並由軍報官方微博全文轉載,引發各界關注。有分析認為,當前習近平反腐運動直逼江派最核心,因此江派負隅頑抗,不時製造事端攪局,這一事件背後依然可見江派殘餘勢力的影子。下面請看分析報導。

中共主要黨媒《解放軍報》的官方微博,6月3號突然全文轉載旗下雜誌《國防參考》的一篇文章。文章對大陸敢言雜誌《炎黃春秋》進行高調攻擊,聲稱:《炎黃春秋》從2002年開始大量揭露中共歷史、批判毛澤東,倡導憲政民主等,已經成為「集中攻擊共產黨的雜誌」。

這篇文章的作者署名是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的龔雲。文章也是舊文重發,與龔雲幾年前所寫的另一篇文章,基本上大同小異。

雖然是冷飯熱炒,但因為是中共軍報罕見發文批判《炎黃春秋》,又恰逢89「六四」民主運動紀念日的前一天,因此文章一刊發,就立即引發各界關注。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這一事件可以說是中共高層博弈的一個映射。因為中共體制內的口水戰,一旦升級到拿意識形態來「扣帽子」的時候,就意味著黨內已經有了尖銳的對立和分裂。

唐靖遠認為,軍報此舉和3月份中共「兩會」期間,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高調為「慶親王」辯護,「紅頂商人」郭文貴叫板《財新網》主編胡舒立如出一轍,都是為了阻擊習近平、王岐山陣營反腐。

尤其是近期,江派軍中大老虎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權被曝涉嫌貪腐,中共全軍發起財務工作大清查,唐靖遠表示,這都顯示郭伯雄案將被繼續深挖。這種情況之下,軍報攻擊《炎黃春秋》,很可能是江派軍中殘餘的受命之舉,也有江派檯麵人物、主管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影子。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社科院可以說是主管意識形態的常委劉雲山的後院,在此之前已經有過好幾次社科院發文挑釁習近平的事情。也就是說,這次軍報的舉動,很可能是劉雲山的又一次攪局之舉。」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也對《新唐人》表示,軍報刊登的這篇文章,對《炎黃春秋》的攻擊是沒有道理的,肯定是背後有人授意所為。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我看它是想扭轉當前這個鬥爭的大方向。因為反貪打虎越來越接近核心了,他們總是要鬧出點事來。」

《炎黃春秋》創辦於1991年,由中共體制內一些退休官員創辦,經常刊文反思歷史、呼籲「改革」,被視為大膽敢言的改革派雜誌。2001年2月,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曾給該雜誌題詞說:「炎黃春秋辦得不錯」。

唐靖遠分析,社科院的文章特意指稱,《炎黃春秋》2002年以後開始攻擊中共。從表面上看似乎是要避開習仲勛和習近平,因為習仲勛題詞是在2001年,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唐靖遠:「其實文章的真正用意,是想要用保黨來捆綁習近平,或者說是想試探一下習近平的反應。所以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想習近平可能會針對這種攪局做出一個回擊的動作。」

《炎黃春秋》自創刊以來就經常遭遇「挨批」、「整頓」,網站也常被封鎖。尤其近年來,隨著中共高層內部意識形態領域的分歧加劇,中宣部對雜誌社的打壓越發嚴厲,劉雲山被爆曾點名批評《炎黃春秋》。

日前,雜誌社再遭整肅、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強壓力,並被要求從6月開始,「重要主題相關文章必須事前報告」。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馬克思死前百病纏身 評:遭報

日前,中國大陸媒體揭露馬克思在渾身是病、滿身生瘡的痛苦中死去。評論認為,馬克思激發人性惡的一面,導致人為了一己之私,無惡不作。今天中國社會難以治癒的道德敗壞,貪污腐化,與馬克思的無神論息息相關,而馬克思晚年生不如死的結局,正是他禍亂人類,遭到報應。

6月6號,大陸《澎拜新聞》發表了一篇英國作者西蒙•克里切利寫的文章。文章稱,馬克思似乎長期纏綿病榻,痛苦不堪。在1860年他寫作《資本論》期間,就患上了「糟透的黏膜炎、眼睛發炎、嘔吐膽汁、風濕病、急性肝痛、打噴嚏、頭暈、久咳、嚴重的疔瘡」,那時馬克思才40出頭。

而其中疔瘡造成了最「可怕的痛苦」,並長期遍佈馬克思的「殘軀」,生殖器周圍更嚴重,使他痛苦不堪。最後馬克思在胸膜炎和肺癌中結束了他的生命。

文章還稱,在人生最後的十年裡,病痛纏身的馬克思,為了尋找良醫治病,一直輾轉於奧地利、德國、瑞士、法國、阿爾及爾等國家和地區。而且馬克思似乎還總是被雨盯上,他走到哪兒,雨跟到哪兒。

文章說,最後的歲月裡,馬克思在政治上越來越反覆無常,情緒消沉。在馬克思去世前的兩年裡,妻子和女兒又都先他而去,更是給了他沉重的打擊。

時政評論員李善鑒:「他整個學說,不但給他自己造成了這麼大的災難,更重要的是,對神的信仰把它破壞了。他讓人覺得人類的發展就應該是優勝劣汰,人的貧窮就是因為富人有錢,找理由去剝奪有錢人的財產,而且使用暴力的方式,放大了人性惡的一面,講白了就是妒忌。」

羅馬尼亞基督教牧師理查德(Richard Wurmbrand)編著的《馬克思與撒旦》一書記載,馬克思一直到17歲時還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18歲那年加入了撒旦教,開始向神宣戰,希望以世界的震盪、劇痛、動亂、暴力為基礎,建立起他的王國,帶領人類走向地獄。

美國現任國會圖書館館長詹姆斯•畢靈頓(James H. Billington)研究發現,近代共產革命,源自十八世紀德國的流氓黑幫光照幫。(Bavarian Order of the Illuminati)。

光照幫宣稱用欺騙和敲詐的方法,使人類成為「一個幸福繁榮的大家庭」。光照幫的會標是一只披著羊皮的狼。

1847年6月,光照幫正式改名為「共產主義者同盟」,由馬克思對其用共產主義理論加以包裝,在1848年推出《共產黨宣言》。

馬克思發現,利用人的貪婪、自私、狂妄的心理,最容易讓人遠離神,從而走上魔道。

而一貫褒揚無產階級的馬克思,不但享用著從資本家恩格斯那無償得到的六百萬法郎,和資本家女兒燕妮帶來的財富,還霸佔燕妮帶來的女傭海倫,生出私生子。

馬克思還是一個告密者,一封馬克思的親筆書信顯示,他在流亡倫敦期間,告發他的同志們,從而獲得金錢獎賞。馬克思還貪婪家族的遺產,對於母親的死,馬克思寫道,他需要的不是一個老婦人,而是去接收遺產。

而馬克思的女兒羅拉親手埋掉了自己的三個孩子,然後與丈夫一起自殺。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無神論者,他相信的是他看得見的這個物質。他只要躲過警察去,躲過他的上級視野去,躲過媒體去,他在暗地裡甚麼壞事都可以幹,因為在他心裡沒有對神的敬畏,他就沒有底線,古代法律沒有這麼嚴苛,但是大家都可以約束自己,就是因為他們敬畏神,再就是他們擔心死後,閻王會審判他。」

時政評論員李善鑒指出,當年共產主義的無神論之所以迷惑人,是它高揚為人民服務的幌子。可是它所稱的「人民」的範圍,可以隨著它的政權需要而隨時變動,任何人都可能隨時變成敵人。

採訪編輯/劉惠 後制/葛雷

大陸高考人數普減 北京9年連降

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高考人數持續減少,高考棄考現象不斷增加,已經成為輿論每年熱議的話題,今年高考剛剛開始,各地考生人數已經在網絡公開,正如預期,包括北京在內的多個省市的高考報名人數再度出現連年下降,多地高校面臨生源危機。

據中共教育部以及各地高考志願填報的數據顯示,今年的高考報名人數共942萬人,雖然相比去年增加了3萬人,但北京、上海、浙江等多個省市的高考報考人數,仍然出現連年下降,甚至河北、江蘇等地出現了7年連續下降,北京更是連續9年下降,從2006年的12.6萬人參加高考,減少到2015年的6.8萬人。

大陸高考人數為何連年減少?綜合網上諸多評論分析,可以歸納為以下幾點:棄考留學現象增加、大學生就業形勢持續惡化引發的「讀書無用論」、家庭貧困無力承擔大學學費,以及「一胎化」政策導致的適齡人口減少。其中,前兩項被普遍認為是造成中國高考人數減少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尼亞加拉學院大二留學生劉穎慧:「因為一個是我覺得國內大學的教育也學不到很實用的東西,再一個就是國內的就業前景壓力也是非常大的,就算是大學畢業生,就業前景也很渺茫。所以當時就算是我家庭條件不算很富裕,對我來說出國也具有一定壓力,但是還是堅持想要出國留學。」

據數據統計,近5年來,大陸高考棄考率基本穩定在10%左右,在去年的近百萬棄考學生中,其中因為留學或者移民而棄考的高中生比率,達21.1%。

劉穎慧:「我周圍就是自從我出國留學以後,留學生的數量一直在增加,可能從剛開始有20%是中國留學生,現在已經到40%。 像我們這個學校還就是比較偏僻的一個地方,像多倫多那些比較大的城市,可能中國留學生會更多一點。」

在進一步的民意調查中,人們發現,50%以上棄考的學生,是因為對大陸高校教育的不滿,因此選擇了出國留學,這種現像在大城市和富裕的家庭中更為普遍。

劉穎慧:「大部分留學生都是比較富裕,從大城市來的。有一些已經在國內讀過大學,但是就是衝著國外的教育質量比較優秀,因為他們到這邊學了專業之後,就發現,可能他們在這邊學了三個月之後就發現,他們學到了在國內兩年都沒有學到的東西,而且他們甚至還不如我們大一的新生。」

大陸文化評論家葉匡政指出,中國社會過於強調「學歷主義」和「文憑至上」,一方面導致高校教育只重視學術教育,而忽視素質教育﹔只重視知識的積纍,而忽視知識的應用。把文化作為個人晉陞的工具,用知識的灌輸取代了對文化的發現和創新,這樣,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

大陸文化評論家葉匡政:「我覺得現在人們對中國的大學教育越來越不滿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它忽視了對人格的教育,它強化的其實是對權威或者權力這種服從,或者接受。為甚麼現在很多家長不願意把孩子送到中國的大學,尤其是那些收入比較高的家庭,或者知識教育比較高的家庭,就是覺得大學會把大學生培養成一個對權力馴服的工具。」

此外,貧困學生也在高考「棄考一族」中占有極大比例,他們中,農村的孩子又佔了絕大多數。高昂的大學學費導致貧困家庭更加貧窮,畢業後,還要面臨巨大的就業壓力和「權力式就業」的不公平競爭,而「拼爹」失敗的結果,就是「窮二代」世襲。「大學無用論」就在這樣的絕望中誕生了。

葉匡政指出,沒有人真的不想讀大學,所謂棄考,只是有錢人選擇了讀更好的大學——出國留學﹔社會底層的窮人為了能養家餬口,不得不在高中畢業後,選擇外出務工或是應徵入伍,這就是現實的殘酷性。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中共巴結日本 中日財長再會

趙培:2012年4月之後,中日財長會議中斷了兩年。2015年6月6號,中日財長第五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日本媒體說,中日財長關於亞洲基礎方面投資進行了交流。日本財長表示,日本將會通過自己主導的「亞洲開發銀行」在亞洲投資1100多億美元。

日本財長這是大嘴巴子扇中共的臉。中共的宣傳部門大力鼓吹了幾年的「亞洲投資銀行」的註冊資金也就1000億美元。中共把這個「亞洲投資銀行」宣傳成了中共領導世界的標誌,一時之間各種打敗美國、日本的極端民族情緒文宣層出不窮。中共的嘴上崛起只是維護自己國內統治而已,並不起實際作用。日本主導的「亞洲開發銀行」一下子就準備投資1100多億美元這就是搧了中共的嘴巴子。

這次重啟中日財長會談說明瞭一個問題,在和平時期的地球村,大家誰也離不開誰。中共發動百姓反美、反日、反菲律賓,這純屬性格缺陷。大家想想,如果你家鄰居一會兒要全家動員揍你,一會兒要揍你隔壁,你怎麼評價這種人?這人肯定是性格有缺陷,因為正常人可以通過溝通、法律解決問題。

中共這種抽風病是有原因的。「外交是內政的延續」,黨內的混亂引發外交的混亂。2012年,王立軍出走事件導致薄熙來下臺。作為薄熙來後臺和靠山的江澤民、曾慶紅就策劃了全國的反日浪潮和南海衝突危機來倒逼胡溫。

中國的國家利益和外交就成為江澤民這些人維護個人權勢的犧牲品。這也不奇怪,中共國務委員去美國說,「中國的核心利益第一是維護基本制度和國家安全,其次是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第三是經濟社會的持續穩定發展」。你聽不懂不要緊,我說個白話版的,那就是共產黨不下臺,剩下的都好談。江澤民這些人為了自己不下臺也是這麼做的。

中共2015年又重啟了財長會談說白了,又有求於日本了。10月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要開會從新討論特別特別提款權的問題了。現在的特別提款權的價值由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這四種貨幣決定,中共準備把人民幣塞進去,所以日本很重要。同樣重要的是七大工業國(G7)會議,中共也希望這個提議能得到他們的同意,所以G7峰會會不會討論這個問題,中共心裡十分緊張。

為甚麼這個特別提款權對中共很重要呢?因為人民幣太多了,中共希望人民幣也成為世界各國的儲備貨幣來消耗自己的泡沫。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中共寧肯犧牲掉出口企業也不讓人民幣貶值。其實,中共也是想不通,人民幣不被世界認可不在於匯率而是不能自由兌換的問題。中共說讓人民幣變成一張廢紙就是一句話的事情。共產政權才是中國與世界接軌的最大障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