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沉船出水 尋獲103屍 家屬籲徹查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週五,翻覆在湖北監利長江段的「東方之星」號,船體已經被扶正,露出水面。據官方公布的數據,目前已打撈起103具屍體。家屬悲痛焦急,要求當局徹查事故原因。

中共交通部今天證實,在長江翻沉的客輪「東方之星」,完成扶正後吊出水面。在船體內部沒有發現任何生命跡象,官方相信船上被困的400多人已經全部遇難。

目前,官方仍沒明確沉船事故的原因,家屬們也有很多疑問,更得不到有關自己親人的更多信息。

週五,官方的新聞發佈會剛剛結束,有家屬闖進會場,向在場的記者訴說家屬們的心情和訴求。

遇難者家屬 Xia Yuchen:「直接聽到,最真實的話。」

這位家屬剛一開口,就遭到在場官員的阻止。

遇難者家屬 Xia Yuchen:「所以你最害怕的就是這個。」

遇難者家屬 Xia Yuchen:「我們遇難者家屬到這裡以後,感覺有一種狀況就是,偏重於強調天災,但是根據我們的很多調查,現在是有網絡化的世界,信息開放的世界,大家認為這是不公正的。我們要求徹查這件事情,天災以外的,而且我們已經相信,絕對人禍是主因。」

此前,至少還有兩名家屬也在現場表達呼聲,隨後被帶走。

據報導,有1200多位家屬已抵達湖北監利,但由於政府出動大批警力封鎖現場和消息,很多家屬等不到親人的消息。

有媒體披露,週五,一些來自上海的家屬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一份聯合聲明,要求中共當局公開道歉、懲治責任人、提供賠償金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