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傳英女王病逝 BBC記者將被處分

【新唐人2015年6月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5日的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女記者哈瓦賈3日在社群網站發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病逝的烏龍消息,迫使白金漢宮出面澄清,BBC公開道歉並可能處分哈瓦賈。

據媒體報導,31歲的哈瓦賈在BBC負責烏爾都語的時事新聞製作,她不知道新聞部3日正在進行王室重要人士過世消息的新聞處理演練,憑著聽來的消息,從個人的推特帳戶連續發表「女王在愛德華七世國王醫院接受治療」、「女王駕崩」等訊息。她的追隨者快速轉發,她發現錯誤後,急忙再「取消之前的發文」。

巧合的是女王3日確在醫院接受例行身體檢查,但哈瓦賈本人並不知情。由於謠言在網路上快速傳播,白金漢宮不得已罕見地發表聲明,否認女王身體不適的謠言。

BBC每年至少內部演練一次重要王室成員過世的報導。3日演練時,主管已宣布不得在社群網站上發布任何相關消息,但哈瓦賈沒有參與演練,道聽塗說亂傳消息,BBC對此特別發表聲明道歉,哈瓦賈本人也將面臨懲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