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成績寄發 5A6級分全台1641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今(5)日寄發,全台28萬考生可直接上網查詢成績。檢查成績是否有落差,如有疑問需趕緊申請複查。據台師大心測中心公布今年會考統計數據,全台共有1641人獲得最高的5科精熟、寫作6級分(5A、6級分),佔全部考生0.59%。

國中教育會考主要是作為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分發用,其中除了寫作測驗採六級分制之外,其餘五科採A、B、C三等級,A和B群前百分之二十五考生加註「++」,前百分之二十六到五十加註「+」。

據台師大心測中心最新公布的數據,今年共有1641人獲得5A、寫作6級分,佔全部考生0.59%。去年則有2276人獲得5A、寫作6級分,佔全部考生0.86%。

數據顯示,今年共有1萬7726人會考達到5A,佔全體考生6.34%。另有7萬70人達到5B,是各種級別組合中人數最多,佔全體考生25.07%。

拿到成績單後,接下來幾天將影響未來3年的學習生涯。據中央社報導,6月11日開放個人序位查詢、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基北區12日),此時考生就可以知道「超額比序」中所有項目,自己在所屬就學區全體學生中落在哪一個位置。

免試放榜日期全台14個就學區是6月30日,基北區是7月3日。

另外,基北、桃連、台南3區8個學校舉辦的「特色招生考試」,為了避免重蹈十二年國教首年期程過長、社區高中被「路過」的覆轍,免試、特招改為「一次分發到位」。

特招考試於6月11日前報名(基北區13日),6月14日舉辦學科測驗,6月30日和免試同時放榜(基北7月3日)。

相關資訊可參考104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http://adapt.k12ea.gov.tw/guidance/Calendar.php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