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站難進 加拿大宇航員面臨漫長等待

週二,聯邦政府說,兩位加拿大宇航員將有機會進入太空。

加拿大計劃到2024年,將有兩名加拿大宇航員被先後送入太空。在加拿大與國際空間站正式續簽合同後,聯邦工業部長James Moore,週二在渥太華的加拿大航空宇航博物館公佈了這一消息。用於空間站的聯邦預算,早在今年四月份就已公開。

目前美國、加拿大和俄羅斯對國際空間站的資助將持續到2024年。但是空間站的其他主要合作夥伴,包括歐洲航天局和日本太空發展署(JAXA)只承諾對該項目的資助到2020年為止。

45歲的魁北克人Saint-Jacques 和39歲的安省倫敦人 Hansen,在2009年成為加拿大最新的宇航員。從那時起他們一直在進行訓練,但至今還從未離開過地球。

他們中的一位將在2019前往太空,另一位將在2024年啟程,但是哪一位在先尚未確定。

對於下一次太空之旅,加拿大宇航員面臨著漫長的等待。

到目前,Chris Hadfield是最後一位飛往太空的宇航員,他於2013年在空間站停留了五個月的時間,成為加拿大第一位空間站指揮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