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悼念六四 斥中共掩飾罪行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今年是六四26週年,不少大專院校學生在六四前夕舉行悼念活動,雖然學聯首次缺席燭光集會,包括中大、理大、城大和樹仁大學等四間大學的學生會代表將出席支聯會的六四燭光集會。

城大學生會在校園舉行悼念六四活動,在大學圖書館前洗刷民主女神像,默哀和獻花。雖然學聯首次缺席燭光集會,不過城大等四間大學學生將於支聯會舉辦的六四燭光集會上發言,以承傳學生抗爭精神。

城市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梁曉陽:「中共政權用經濟成果粉飾太平,多番扭曲歷史,更妄想推行洗腦教育掩飾罪行,因此我們更要秉持先賢遺願,承先啟後從過往民主運動中吸取經驗,思索前路,化激情為實務,以育成民主中國民主香港。」

另外,一批學聯成員在九龍塘港鐵站外派發1989年有關六四報導的報紙影印本,成員並在鐵路沿線的車廂內及途經車站時下車,在月臺上閱讀報章。提醒香港人「毋忘六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