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蘇等地上空現七色彩雲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上傳照片至網絡,稱看到北京上空出現「七彩祥雲」。去年7月,也曾有網友上傳「祥雲」照片,除此之外,江蘇揚州也有網友目擊天空出現彩雲。

陸媒6月3日報導,一名網友在上午10點多時從自家陽台上拍了一張日暈,他看到雲層後感覺會出現「火彩虹」,就背著相機下樓邊走邊照。果不其然,12點左右,他在北京林業大學附近拍到了七色「火彩虹」,也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七彩祥雲」。這位網友表示,他去年夏天在北京也見過一次這樣的雲彩。

去年7月,有陸媒就曾報導北京上空出現七彩的雲朵。大話西遊中的七彩祥雲給許多人留下了唯美深刻的記憶,因此網友們看到這種七彩的雲朵後紛紛拍照上傳。同樣的現象在今年5月初也出現在了江蘇揚州的上空,網友拍下空中的彩雲,與古城樓閣相互輝映,演繹出另一番景色。

據北京市氣象台高級工程師張明英介紹,這些網友拍到的所謂「七彩祥雲」,其實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日暈,即大氣光學現象,只要太陽的高度合適且雲層是冰晶結構的高雲便會出現。太陽光照射高層大氣中冰晶後,折射便會出現七色彩光,這與日暈都屬正常現象,皆為冰晶折射,只是前者屬於不完整折射的暈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