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 423人失蹤 罹難者恐增加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長江船難的最新情況。到目前為止,已打撈出19名遇難者遺體,只有14人生還,其餘423人仍下落不明。隨著黃金救援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發現倖存者的希望越來越渺茫。預計罹難人數還會進一步增加。

據醫護人員說,生還者中,有5人正在船難現場附近的湖北省監利縣醫院接受治療。其中3人在普通病房,其餘兩人在重症監護病房。

病房門外,有警察把守。

目前,由於狂風暴雨和水流,救援行動受阻,河水使沉沒的客輪向下游移動了近3公里。中共官媒暗示,很多遺體可能已經被江水沖走。

船難發生後,中共當局再次勒令所有中國媒體,只能使用當局通稿報導。有報導稱,中宣部下令禁止各地方媒體派記者前往事發地進行採訪報導。焦急的家屬無法獲知更多有關親人的信息。

週一晚,「東方之星」客輪在長江中遊湖北監利水域沉沒,船上共載有456人,多數為老年人,年齡最小的只有3歲。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