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崩潰 韓國隔離人數增至1364人

【新唐人2015年6月2訊】俗稱「新薩斯」的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MERS)在韓國失控,今天(當地時間3日)韓國又確診5宗病例。至此,韓國確診人數已增至30宗。隔離人數飆升至1364人,如此多的人數標誌著韓國防疫防線瀕臨崩潰

韓國當地媒體報導,目前韓國疑似感染患者共有398人,接受隔離人數1364人,其中103人在政府機構接受隔離,另外1261人在家隔離。

昨天一名在家隔離的婦女擅自外出,前往全北地區打高爾夫球,期間與10多位乘客一起乘車,引發民眾恐慌。目前韓國人人自危,民眾瘋搶口罩,甚至工業用防塵口罩也被搶購一空。

今天韓國保健福祉部宣布,又增5名確診病例,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KCDC)部長表示,目前確診的患者中有3人狀況不妙。

因擔心感染,首爾多位民眾取消在醫院的看病預約,有民眾表示︰「家中的2歲孩子生病8天,不敢去醫醫,只能留在家中。」還有民眾說︰「3歲的孩子好不容易預約到手術,現在卻只能取消。」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