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石壁驚現「觀音」村民燒香跪拜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電】安徽蕪湖荊山附近廢棄已久的荊山礦石壁上出現一座石像,石像特別像「觀音」,最近,此消息不脛而走。攝影愛好者拍下來後,在網上流傳,吸引了很多人前去一睹真容。

在「如影隨行攝影沙龍」上,網友「一米心情」發出了石像照片。在四面石壁當中,一塊石頭醒目地矗立著,遠看是一個人像,稍微細看就會與「觀音」或官人聯繫起來。

該網友說,他是上周六傍晚去拍的,很多人也去看了。

6月2日,中安在線報導,記者來到了荊山礦石壁處,看到礦坑很深很大,裡面積蓄著清澈碧藍的水,對面的石像挺身直立,好像穿著長袍,隱約還能看到「面部表情」。在地上有很多正在燃燒的香火,還有一個盒子,裡面裝了不少一元錢。

在礦坑旁平整菜地的嚴女士說,她一直住在這裡,原來礦坑處是一座老高的荊山,後來開礦挖成現在這樣,自己並未注意到有何特別的。可現在聽人一說,再去看看還真覺得像。

嚴女士還說,石像在網上熱傳後吸引了很多人,剛開始只是附近的村民來看,後來四周的人也都開車來看。其中有老人特地抱著孫子去,

有的人跑到石像跟前,近距離「膜拜」。村裡的盛師傅說,他原來是礦廠的負責人,這個礦坑雖廢棄五六年了,但一周他還會去一次,卻沒有注意。他表示「可能以前不像,經過日曬雨淋後就塑造成這樣了」。

說起此事,荊山居民沒有不曉得的,路邊一家涼粉店老闆說,他們都去看過了,的確有點像「觀音」。一位賣水果的攤主認為,石像在此是件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