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多圈過山車高空撞車 4遊客重傷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6月2日下午,世界上首座共有14圈的過山車發生意外,一輛乘坐16名乘客的車,與一輛空車在高空相撞,導致4人重傷。

位於英國史塔福德郡著名的主題公園「艾爾頓塔」(Alton Tower)內,大型過山車(台灣稱為:雲霄飛車)「微笑者」(Smiler)6月2日發生意外,兩輛車在高空相撞後卡在空中。

「人們看起來明顯的恐懼,這就像是車禍,而且坐滿了人。」目擊者Ben Richardson告訴BBC,「第二輛車上的人們一直在尖叫、吶喊,儘管當時車已經停住。主題公園裡的所有人都在奔跑。」

RT網站引述另一名目擊者Danny Simm表示「到處都是血」,「被撞出的人已經失去意識」,「真的嚇人」。

事情發生後,當局緊急派出直升救護機前往營救,將16名卡在空中的遊客送回地面,但不幸的是,其中有4人重傷。

艾爾頓塔」主題公園所有人梅林娛樂公司(Merlin Entertainment)發表聲明,介紹情況,表示「主題公園合格的急救員立即趕到現場協助疏散遊客」,「一旦我們營救遊客結束,將進行全面調查。」

「微笑者」過山車共投資1800萬英鎊(2766萬美元),2013年5月開始運營,但當年7月因遊客聽到異常的聲音被迫臨時關閉,當時現場地面上有一枚金屬桿,疑似為過山車上脫落的零件。

2013年11月,過山車再度被迫關閉,原因是車輪鬆脫,擊中了前排遊客。那一次共有48名遊客從空中被解救下來,過山車被迫關閉4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