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學校的健康飲食

不丹:免費有機食品

吃得好對身體的健康是至關重要的,而身體健康是保證孩子們學習成績優良的第一步。那麼,在不丹這個人均年收入約為2500美元的小王國,家裡貧窮的學生如何獲得營養飲食?

9歲的烏金住在首都廷布的郊區。他每天花30分鐘步行去學校。他所在的學校從2009年起便實施不丹政府制定的學校自給自足供餐計劃。其主旨是確保每個餓肚子的學童都免費午餐

家庭條件好的一些家長自願捐給學校一些大米。其他家長則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學校有一個種植有機蔬菜的菜園,烏金的母親會在這裡幫忙種菜。每個班級都有自己的菜園。學生們在課間休息或午餐時間來這裡澆水。

老師們反饋說,原先一些家貧的孩子們無法吃到足夠的午飯,導致他們成績差而且不合群。而現在情況得到了很大的改觀。

葡萄牙:成功的學校菜園

最近在葡萄牙舉辦的一場園藝比賽中,一所小學憑著他們成功的學校菜園而一舉奪魁。

在葡萄牙北部城市雷阿爾,有一所幼兒園和小學提供的學生旗艦活動之一就是在學校菜園中學習園藝。 從11歲開始,這裡的學生們便學習如何種植有機水果和蔬菜。另外他們也自己養殖蛋雞和兔子等家禽和牲畜。

於此同時,這個菜園還提倡了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在收穫了自己辛勤耕種的蔬菜后,學生們還會在烹飪課上用它們來學習如何做營養均衡的菜餚。

塞內加爾:自給自足種糧食

位於西非的塞內加爾正通過各種手段試圖減少該國的大米進口量。但改變整個國家的飲食習慣並不容易。當地政府認為,教育人們自給自足生產糧食似乎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少女哈蒂嘉和她的母親正在蒸粗麥粉。她目前參加塞內加爾農業部組織的烹飪課程。這個課程教給學生們如何用當地生產的穀類作物做飯,例如小米或玉米等。這是塞內加爾政府試圖促進本土文化,以減少人們對進口食物的依賴的途徑之一。政府希望這些項目可以幫助重振其農業部門并遏制農村人口外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