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純合案 當局再抓十餘人 民眾赴慶安聲援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黑龍江慶安縣訪民徐純合被警察槍殺一案仍然在發酵,之前有近20名聲援者遭到行政拘留,這幾天又有10幾名公民,以及7名律師接連被抓。慶安警方的濫權行為激起民間不滿,2號開始,中國各地公民以及律師團,紛紛趕赴慶安,聲援被抓被拘者。

6月2號,正在前往慶安途中的江西維權人士宋寧生告訴《新唐人》,唐天昊、葛永喜、徐忠、游洪忠、馬連順5位律師,前一天因為在慶安聲援被行政拘留的游飛翥、馬衛兩名律師,遭到警方抓捕,當晚,再有11名公民在慶安被抓。

警方不斷的非法抓捕行為,引發了更多中國公民和律師前往慶安。

江西維權人士宋寧生:「相應的律師團已經過去了50多個,面對這種邪惡的政權,誰都可能成為徐純合第二,因為現在公權和警察已經達到了無法無天的高度了。現在慶安這幫人放話出來:來多少抓多少,衝他這句話我們都得去,看他能抓多少。」

2號上午,藺其磊律師在微信說,慶安的公權惡行並沒有嚇阻這些勇敢的人們。現在成都王萬瓊博士、重慶付劍波律師、山東馮延強律師、熊冬梅律師都已前往慶安。陳建剛律師、張俊傑律師、劉衛國律師、鄭湘律師等也將相繼趕赴慶安。

大陸民主人士王福磊:「鄭州賈靈敏的律師團,還有肖疑飛的律師團,好多的都趕過去了,要求他們公布視頻被抓被打,當局太無恥了,律師要求會見也被抓,代理的律師再去找也被抓,還叫囂著說是:來一個抓一個,他抓一個我們去兩個,更多人去。」

徐純合親屬的代理律師謝燕益表示,慶安警方不斷抓捕,尋找徐純合案件真相的守法公民和律師,屬於嚴重的濫用職權的違法犯罪行為。

謝燕益律師:「它想剝奪公民的知情權,剝奪公民的監督權利,剝奪律師的執業權利,倒行逆施,想以此來恐嚇公民社會,想恐嚇這些良知正義的民間這些力量,包括律師,這個是不能得逞的,這個是絲毫動搖不了民間追求真相、尋找公道的決心和意志的,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謝燕益律師表示,警方的濫權行為只會導致事件進一步升級,失去民心、激發不滿,他們也遲早要為自己的行為負法律責任、最終被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