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 遊客從湖北漂至湖南獲救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重慶東方之星」旅遊客輪昨晚在長江中游遭遇龍捲風翻覆,有生還者漂至湖南岳陽獲救。

據岳陽海事局報告,6月1日晚,重慶東方之星」號遊輪航至長江水域監利段大馬洲水道,突遇大風暴雨翻沉,有落水遊客于23:51分漂流至長江航道上的湖南岳陽華容縣洪山天字一號碼頭北岸獲救後報警。

截至今天上午8時,岳陽已經搜救10人上岸。不過,具體有多少名遊客在此處獲救暫不清楚。

據現場救援潛水員表示,由於長江水混濁,救援工作遇到4大困難:長江水渾濁,能見度低;船體結構復雜,潛水員難以了解;沉船造成不可預測的水流漩渦;進入船艙後,在封閉水域情況下,很可能連潛水員最後也不能出來。

1日晚上9時28分左右,載有458人的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所屬「東方之星」客船由南京開往重慶,行駛至長江水域湖北省監利縣大馬洲水道44號過河標水域處,突遇龍捲風翻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