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翻覆 海事局:船內仍有人活著!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6月1日深夜,載有458人的「東方之星」客船,在長江湖北石首段突遇龍捲風,客船在一兩分鐘之內傾覆。有關單位表示,乘客中多為銀髮族,救援人員潛入敲擊船體,船內有應答,說明船內仍有人活著!

據航道部門掃測,「東方之星」沉船現場水域水深約15米,目前船底已露出水面。從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客輪呈倒扣狀沉沒。

長江海事局有關負責人說,截至7時26分,現場已救起12人。另從事故現場反饋回消息,潛水員潛入後敲擊船體,船內有應答,說明船內仍有人活著!

據湖北日報報導,船上共載有458人以老年人居多。乘客多為上海一旅行社組織的「夕陽紅」老年旅遊團成員,年齡在50歲-80歲。統計各省乘客分佈情況為:江蘇204人,上海97人,天津43人,山東23人,福建19人,浙江11人,安徽8人。另有船員47人,導遊5人。

目前現場已打撈上來一具遺體,據悉為旅行社導遊。

據中國天氣網數據,自1日晚間至2日凌晨4時,湖北省普遍降雨,其中長江沿岸的監利、石首等地普遍出現強降雨。客船傾覆目前當地仍下著中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