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來中共7常委密集離京 習王同赴一地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在過去的一個多月裡,中共政治局7常委密集離京,分赴各地調研。由於中南海反腐打老虎目前進入沉寂狀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又同赴一地,特別惹眼。連日來,媒體熱議不斷。

最近前往基層調研的遠不止習近平、王岐山兩人。大陸媒體梳理發現,自4月下旬至5月下旬一個多月的時間裡面,中共7位政治局常委先後分赴各地調研,整個調研時長通常為3天左右。

5月25日至27日,習近平趕赴浙江調研。這是習近平上任後,首次回到他曾經主政過5年的省份考察。

5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剛到浙江調研並召開部分省區市紀委書記座談會,會上王岐山再次強調「治病樹、拔爛樹」。由於習近平與王岐山一個月內同赴一地,引發外界關注猜測。媒體發表文章說,習近平王岐山調研浙江,會有新「老虎」被打嗎?

就在習近平離開浙江的第3天,中共軍網5月29日發布消息稱,中共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和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貴因涉嫌「嚴重違紀」,於今年1月被中共軍紀委立案調查。傅怡於和周明貴於分別在4月和5月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傅怡與此前落馬的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存在交集,兩人曾於浙江省軍區共事數年。傅怡曾是郭正鋼的上司。郭正鋼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

有消息稱,郭正鋼的落馬與妻子吳芳芳牽涉的浙江省軍區土地案有關,而傅怡也在其中有某種角色。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習近平之行或許就是在釋放清除郭伯雄在軍隊影響的信號,從而預示著郭被打的日子進入倒計時。

一個多月來除習近平王岐山外 其他5常委也密集離京

4月25日,一場台資企業家代表座談會於江蘇召開,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4月25日至27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率職業教育法檢查組到重慶市開展檢查,這是張德江在卸任重慶市委書記後首次回渝。

一個月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也開始到重慶調研,了解重慶航運教育情況。

5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也開始南下,趕赴湖南展開調研。

而就在4月份,中共總理李克強三度離京,先是4月9日開始到吉林長春調研,4月22日又前往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考察。

4月24日,「政知局」發表文章《「互聯網」的風口在刮甚麼樣的「強」風?》文章稱,李克強在兩週時間內三次離開中南海調研,這樣的調研頻次在其上任後比較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