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惹禍 美貓主患「貓抓病」左眼失明

【新唐人2015年6月1訊】美國一名女子日前清晨醒來時發現自己左眼失明,醫生束手無策,不知病因,後來醫生發現女子養著貓,才發現她患上「貓抓病」(Cat Scratch Disease)。

據東網報導,沃爾特斯(Janese Walters)清晨醒來發現自己左眼突然失明,她對著鏡子仔細察看自己的眼睛,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沃爾特斯到醫院治療,醫生卻遲遲找不到病因。大約一個月後,沃爾特斯到醫院複診,偶爾提及自己養著貓,引發醫生關注,經查證發現沃爾特斯患上了「貓抓病」。

貓抓病是在貓咪之間傳播的細菌所引起的,這種細菌對貓咪沒有任何危害,但是對人體卻有一定的傷害。這種細菌主要靠貓咪口水及皮毛傳波,大約有40%的貓咪攜帶此細菌。

據維基百科報導,貓抓病主要病發在小孩及年輕人身上,包括倦怠、淋巴結腫脹、持續發燒、頭痛等,嚴重時會導致敗血症或者不同程度的永久視力受損。約有25%的病患還會出現腦病、肝脾感染、骨髓炎、心內膜炎等問題。

為了預防「貓抓病」,醫生建議與貓咪接觸後一定要洗手,且不要讓牠們舔到傷口。

沃爾特斯亦表示,雖然她不會停止養貓,但是希望她的親身經歷可以告誡貓主們與貓咪相處時一定要注意。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