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項研究稱 住的樓層越高壽命越長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瑞士伯爾尼大學的研究人員經過對歐洲150萬人進行調查研究,得出了住得越高壽命越長的結論。研究認為,對於那些住在8樓以上的人來說,他們提早死亡的幾率要比住在低層的人低22%。

據MSN中文網報導,近期的《歐洲流行病學雜誌》刊登了這一研究發現。來自瑞士伯爾尼大學的研究人員,對歐洲地區的150萬名住在4層以上建築里的人進行了調查研究。

研究表明,對於那些住在8樓以上的人來說,他們提早死亡的幾率要比住在低層的人低22%,其中,死於肺部疾病的幾率低40%,死於嚴重心臟病的幾率低35%。這些人的死亡往往與肺部和心臟疾病相關。

研究人員認為,一個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住在高層的居民更可能使用樓梯上下,從而鍛煉了身體,並因此遠離心臟疾病。

研究人員稱,對於居住在低層的人來說,空氣污染和交通噪音也是影響健康的關鍵因素。研究人員還認為,那些居住在高層的人們可能更富有,也更可能關心自己的健康。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發現來自於對世界最富有國家居民的研究,對於那些貧困國家和地區來說,可能並不適用。

西班牙的一項研究表明,居住在高樓層也並不一定會對身體好,在鄉村地區,居住在摩天大樓,並不是最好的選擇,那些居住在低矮建築中的人們似乎更健康。

此外,住得越高,自殺幾率也越高。調查顯示,住在低層的人們跳樓自殺的幾率要低60%。

有大陸環境專業人士認為,特別是在中國,多個城市出現霧霾天氣時,高層樓房處的灰塵密度較大,空氣質量更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