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太子輝」受審 或敲打兩常委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原中共人大代表、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組織賣淫案,5月27號在東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綽號「太子輝」的梁耀輝被認定「情節特別嚴重」,可能被判處死刑,但他拒不認罪。有分析指出,對梁耀輝的審判,是中共高層博弈的一種映射。

這起案件吸引了大批傳媒及市民聽審。包括梁耀輝在內的太子酒店47名員工,分別被控「組織賣淫罪、協助組織賣淫罪、毀滅證據罪」等三大罪名,其中對梁耀輝的指控最為嚴厲,被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

控方稱,太子酒店桑拿部僅2013年的營業收入,就超過4890萬元人民幣,梁耀輝等人組織賣淫超過10萬次以上,其中還涉及組織未成年人賣淫。而去年2月9號,酒店賣淫被《央視》曝光後,梁耀輝一邊叫下屬自首頂罪,一邊安排人銷毀證據。

除梁耀輝等4人外,其他43名被告都當庭認罪。

多家媒體曾披露,梁耀輝除了掌控東莞太子酒店外,還擔任中源石油集團公司董事長,並在國外投資油井,據稱他在哈薩克斯坦擁有10個油井。梁耀輝曾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別以10億元和20億元,登上胡潤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那麼,梁耀輝是如何從「黃道」走入「油道」,甚至連任中共人大代表呢?「太子輝」涉黃也不是一朝一夕,他又是如何躲過歷次的掃黃風暴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有權勢人物給梁耀輝撐腰,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去年在東莞掃黃,背後帶有政治因素。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酒店涉黃早已經成為大陸各地的一種常態,它已經成為當地經濟的支柱的一部分,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講,胡春華在東莞掃黃,不是一個單純的刑事案件,它的背後有著強烈的政治因素。」

時事評論員藍述:「整個對江系的打擊,基本上還是從反腐的角度進行打擊,所以在一些腐敗比較集中的地區,像東莞是非常有名的黃賭毒聚集的地區,在東莞去抓這個東西,在全國有標誌性的意義,同時又直接把太子輝後面的江系的,像曾慶紅這些人又牽出來了。」

據港媒《前哨》雜誌報導,東莞「掃黃」,針對的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和現任常委張德江。報導說,在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東莞的色情業開始大肆發展,東莞因此被稱為「東方性都」。而曾慶紅十七大退下後,除了北京有重要會議要開外,他一年中至少有10個月,是住在東莞某別墅。

唐靖遠:「這次大陸媒體這麼高調報導梁耀輝受審,其實也是在敲打、晾曬這兩個人,所以對梁耀輝的審判,其實也是高層在進行博弈的一種映射。」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撰文分析,中共統戰、國安、政法這三大部門是曾慶紅的核心勢力所在。習近平最近在這三大部門動作不斷,就是為圍剿曾慶紅做出的準備,如今,審判曾慶紅在東莞的馬仔梁耀輝,又是向曾慶紅發出的一記重擊。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