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議員提議:公立學校全面提供免費午餐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紐約市的公立學校中,有很大部分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是可以享有免費午餐福利的。但是這些學生在學校卻會受到歧視。有紐約市官員提出要在2016財年的教育經費中,給所有的學生都提供免費午餐,這樣就可以使那些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們免於被歧視的情況發生。請看報導。

公立學校裡,輪後中飯會分為兩個隊伍。一條是付了中飯錢的隊伍,另一條則是給低收入家庭的,免費午餐隊伍。

然而,低收入的學生都會放棄吃中飯。

今天,紐約市議會的官員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在2016財年的教育預算中增加2000萬撥款,讓所有公立學校的學生都能享用免費午餐。

公益維護人詹樂霞:「2016年的教育經費有780億,上百億!我們這次提出兩千萬撥款,我認為政府絕對負擔得起。」

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Dromm在擔任市議會工作前,做了25年的教師,很明白學生的心理。

紐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Daniel Dromm:「我們感到過意不去,學生不吃免費午餐,僅僅因為害怕被標籤。」

根據調查報告,超過81%的小學生享受學校午餐,但在初中就減少到61%,在高中更是只有38%的學生吃中飯。

如果全面實施免費午餐,將會讓額外12萬學生能吃上午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