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廣州網路作家被控「煽顛」遭起訴

據大陸律師吳魁明在網上透露,廣東網路作家梁勤輝,已經被廣東市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據說,梁勤輝是因為在大陸聊天軟件QQ空間上發表所謂的「詆譭國家主席」等言論,2月3號被廣東市警方刑事拘留的。

2.吉林訪民郭洪偉獲見律師

大陸律師李威達網上透露,他在27號會見了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的吉林省四平市訪民郭洪偉,郭洪偉向律師表示,他在看守所內遭到十多次毆打、澆冷水。

郭洪偉因多次進京申訴、信訪維權而得罪四平市當局,今年3月9號,郭洪偉被刑事拘留,4月9號被逮捕。之前曾有多名律師持合法會見手續要求會見郭洪偉,但是都被警方拒絕。

3.廣東中山上百警察暴力強徵

廣東省中山市上百名警察,26號手持警棍、盾牌,進入三鄉鎮新圩三隊,強徵村民土地,並圍毆上前阻攔的村民。導致至少6名村民被打傷,10多村民被抓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