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訪美 出席舊金山民主演講會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從本週末開始將訪問美國,期間將造訪洛杉磯、紐約等六大城市。作為訪問行程的最後一站,蔡英文將在舊金山舉辦名為「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 」的演講會,來看報導。

作為訪問美國的最後一站,蔡英文將於6月7日抵達舊金山灣區,並召開記者會。隨後出席千人參加的歡迎餐會和名為「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的演講會。

演講會的主辦方表示,太陽花學運後,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關心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所以此次演講會將吸引眾多在美台灣年輕人參加。

點亮台灣2016會長莊靜娜:「因為蔡英文主席,她就是代表年輕的、她有民主的素養。她有公平正義,又沒有包袱。所以我相信她會守護台灣這樣一個美麗的寶島。年輕人也期待她能夠帶領大家走向一個公平、正義、民主、正義的國家。」

在灣區逗留的期間,蔡英文還將走訪硅谷的高科技企業。

民進黨美國硅谷支部主任委員莊勝津:「我們灣區畢竟是一個很大不一樣的地方,是有很多高科技,也有很多學術上的機會,(蔡英文)來了以後會聽到這些學術界的人、產業界的人,有時間和他們交談,他們的問題是以後你們民進黨要把這一方面帶到哪一個方面去。我想這也是她在這邊待的久一點的原因。」

作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這將是蔡英文第二次訪問美國。她將在華盛頓的「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 ,公開闡述她對台灣的願景,其中包括她對兩岸關係的立場。蔡英文結束10天的訪問後,將於6月9日從舊金山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