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耀輝受審 陸媒起底東莞涉黃產業 或敲打兩常委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廣東東莞市中級法院刑一庭日前出具《開庭通知書》稱,原全國人大代表、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組織賣淫案,將於5月27日審理。此前,兩大京媒刊載評論性文章,稱要揪出梁耀輝幕後「保護傘」,並質疑梁耀輝是如何從「黃道」走進了「油道」。更有官方媒體直接指「誰在給梁耀輝撐腰?」有外媒稱,東莞掃黃,就是「敲打」現任常委張德江,並指向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梁耀輝受審

據陸媒報導稱,被稱為「太子輝」的梁耀輝1967年6月生於黃江玉塘圍村一個貧困農家,初中沒畢業就棄學經商。早年,他開了一家理髮店,利用其髮廊里50多個小姐開始了其色情事業的開端。1995年底,五星級太子酒店在東莞黃江鎮落成,幾乎也是從那時起,東莞的色情產業開始興起。

近幾年來,梁耀輝生意風生水起,現在他在國外投資油井,產業也在不斷擴大。據稱其在哈薩克有10個油井。曾於2007年、2008年分別以10億元、20億元登上胡潤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隨著生意越做越大,梁耀輝也逐漸步入「政壇」。被提名「傑出莞商」、位列當地某次慈善活動的十大慈善人士。公開資料顯示,梁耀輝於2008年1月當選為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後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廣東地區代表,2013年擔任全國人大代表。

不過,2014年2月太子輝被東莞掃黃「掃出」。之後3月份的中共兩會上梁耀輝未現身。4月14日,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梁耀輝涉嫌「嚴重違法」被刑拘與罷免人大代表資格,但沒有指明具體內容。

當年4月16日,兩大京媒刊載評論性文章,稱要揪出「太子輝」幕後「保護傘」,並質疑「太子輝」是如何從「黃道」走進了「油道」。《中國青年報》更直接指「誰在給『太子輝』撐腰?」,文中稱「太子輝」能夠順利地兩度成為全國人大代表,背後沒有關鍵性的人物撐腰,能成嗎?

去年6月12日,新華網署名博客再發文章指,梁耀輝已被刑拘,目前處在逮捕階段,其背後有沒有大保護傘,也是值得關注的。「從黃色產業的滋生來看,如果沒有保護傘的因素,不可能如此坐大成勢。」

東莞掃黃 習近平敲打曾慶紅張德江

從江澤民主政時期起,中國大陸各地色情產業逐漸「發達」,其背後的官員權貴「保護傘」頻被曝光。習近平上台後,當局在廣東等地「掃黃」行動均被指擊向其背後的江派勢力。

據報導稱,太子輝的「保護傘」為往屆廣東高官。從其經歷來看,其最高調時期就在張德江剛剛調任國務院副總理之時。外界普遍認為,東莞的色情業在張德江執掌廣東時期,不斷上升,等到汪洋接手廣東的時候,東莞已經成為著名的「性都」。

據外媒報導稱,習近平藉東莞掃黃不僅「敲打」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還指向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如今「太子輝」的落馬證實了這點。這次張德江、曾慶紅再被敲打,已有先兆。

據港媒《前哨》雜誌報導,東莞「掃黃」,針對的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和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在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東莞的色情業開始大肆發展,被稱為「東方性都」。曾慶紅十七大退下後,經常住在東莞,被指「情陷東莞、樂不思京」。退休後除了北京有重要會議要開外,一年之中至少有十個月,曾慶紅都是「靜居性都綠蔭深處某別墅」。

而被指大陸和港澳文藝界幕後大佬的曾慶紅弟弟曾慶淮也鍾情東莞,常常在港、莞兩地穿梭,樂此不疲。

東莞「掃黃」也直接引發當地官場地震。廣東省公安廳治安局副局長、政委鄒文強,東莞市公安局局長嚴小康,東莞市公安局副局長盧偉琪,中堂鎮中共黨委書記黎志輝,中堂鎮公安分局局長何成,黃江鎮公安分局局長鄧金祥等多人在此輪掃黃風暴中被免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