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紀念陣亡將士 小頸鎮遊行全美最大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每年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就是「國殤日」,也叫陣亡將士紀念日。在全美各地會舉辦許多遊行紀念活動。而其中在紐約皇后區小頸鎮Little Neck 的遊行,據媒體報導是全美最大的。人們在歡慶之餘,也紛紛感嘆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自由平等,並要繼續捍衛這一普世價值。

紐約當地時間5月25號下午,在法拉盛以東的皇后區小頸鎮,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上萬人聚集在現場。

我現在就在遊行的現場,今年的遊行已經是第88年了,歷史非常的悠久,這也被成為是全美最大的紀念日遊行,今年的遊行路線長1.5英里,全程要花2個小時才能走完。

蘇格蘭風笛,各式軍方或民辦的軍樂隊,花槍隊,馬隊、車隊、軍人和紐約警局、消防局的方陣等,讓兩旁觀看的一萬五千名觀眾大飽眼福。

韓裔現場觀眾Namshik:「遊行先頭的老兵隊最具紀念意義,他們為我們犧牲生命。」

華裔現場觀眾Angel:「挺有意思的,了解下美國的文化。」

華裔現場觀眾Aron:「他們對那些為國家捐軀的將士確實有非常深的這種尊重。」

韓戰退伍老兵Jim:「我們過去為自由而戰,如今要維護和平。」

市長白思豪,聯邦參議員舒默等民選官員,陪伴韓戰、越戰的退伍軍人一同出現在遊行中。

華裔現場觀眾Aron:「這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政治人物跟老百姓就比較接近。」

天氣熱,路現長面,但是參加遊行的人覺得很有意義。

遊行參與者Edward:「我參加了遊行,現在腳很疼,但這很值得,為了美國。」

Edward認為將士為自由而死,自由是美國的價值。

法輪功學員Michael:「我們作為法輪大法的學員,我們這個方陣就是要向長島的居民展示我們法輪大法的美好。」

法輪功學員David:「真善忍對每個社會都很重要。」

現場觀眾Shiela:「我很喜歡,我喜歡那個拿著燈籠的隊伍,很美。」

現場觀眾Carolyn:「法輪功的理念很打動我,更多美國人要來了解。」

本次遊行的主題是紀念越戰50週年,幾名越戰退役老兵也在現場,他們年歲雖大,卻很幽默。

越戰退伍老兵Jerry:「他們配得上這種表彰,他們付出很多。」

越戰退伍老兵Richard:「我很高興,終於得到表彰了,這花了50年時間,但遲來總比沒有好。」

遊行大元帥紐約市退伍軍人事務局長Loree Sutton:「尊重、紀念、感激,送給所有的軍人、水手、空軍、特種兵、邊防隊,還有他們的家庭,那些為國家自由奉獻的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韓瑞、苑明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