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谷麗萍悶聲發財 澳媒曝與谷開來有一共同愛好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落馬後,有關他的妻子谷麗萍巧妙地利用組建運作公益組織的方式,變相圈地搞房地產的內幕就逐步被海內外媒體揭開。曾有澳洲中文報紙報導了谷麗萍通過公益社會組織不顯山不露水地發家致富的內幕,同時指谷麗萍與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最大的共同點就是愛撈錢。

據公開的資訊,谷麗萍的父親原是中共軍樂團的小號手,後轉業到北京圓明園當基建工程隊黨支書記。谷麗萍從北大分校法律系畢業後先分到北京檢察院工作,期間因偶然的機會,認識了來郊遊的團中央機關一批幹部。經人介紹,谷麗萍結識了時任團中央宣傳處長令計劃。與令結婚後,谷麗萍很快就調到了中央團校圖書室工作。

1995年年底,令計劃進入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調研室三組的組長後,谷麗萍便開始飛黃騰達。

2003年11月,在令計劃擔任中辦主任後不久,谷麗萍出面召集共青團中央、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等七家機構,聯合成立「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這個組織,英文簡稱為YBC。谷自任副理事長、總幹事,而理事長由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胡偉擔任。

《澳洲日報》近日報導稱,這個所謂的公益組織成立當天,即有全國各大企業,包括中國電信、格蘭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央電視台、華夏基金、諾基亞、惠普、埃森哲、山東福日集團、中國廣廈等中外企業投入數億元。現在這個組織在全國各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等50餘座大中城市設立了分部。

報導引述內部人士透露稱,這個名義為「推動青年創業」的組織,實質上是以公益的名義來圈地皮搞房地產。其經營規模,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億元以上。而該組織在全國經營房地產的規模只有谷等一兩個人知道。

2010年,谷麗萍又成立了一個全國性非公募基金會「瀛公益基金會」,將YBC置於其旗下。據稱,谷成立基金會主要是為了更方便地投資或逃稅,以及掩蓋權錢交易。這個同樣由谷麗萍掌控的基金會,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在北京、武漢、上海、鞍山等地,通過房地產投資大獲其利。

報導指出:令計劃的老婆谷麗萍與薄熙來的老婆谷開來都有相同的愛好——錢。「不過,谷麗萍顯然更技高一籌,她不像谷開來那樣通過很多金主那樣明目張膽地在商業領域大撈特撈,而是通過公益社會組織,這個中國的灰色地帶,不顯山不露水地發家致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