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5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中國禁聞】5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退休上將集體亮相 為何獨缺于永波
徐純合遭槍殺案餘震 聲援者遭報復
江派搗亂 習近平的外交苦旅

北美政要賀大法日 褒獎法輪大法

今年的5月13號,是法輪大法洪傳23週年,也是第十六屆法輪大法日,美國和加拿大多地的政要,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到來之際,向法輪功表示祝賀。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美國紐約州的6名參議員、19名眾議員,馬裏蘭州眾議員,麻省參議院,還有加拿大各級政要,都在5月13號,給法輪功發來褒獎或賀信,祝賀法輪大法日,稱頌法輪大法「真、善、忍」的原則,讚揚修煉功法幫助了上億的人改善身體健康。

此外,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戴恩縣、密蘇里州的聖彼得市、巴爾的摩市、費城,還有加拿大沿海省份的多各城鎮,以及首都渥太華等城市的市長,還宣佈5月13號為他們市的「法輪大法日」。

而加拿大的卑詩省基隆拿市、潘提克頓市,以及美國波士頓市和印第安納州的卡默爾市和特雷霍特市市長,更是將整個2015年5月,宣佈為「法輪大法月」,讚揚法輪大法給人們帶來的福祉。

台灣首度透露 5年破33件共諜案

台灣國家安全局長李翔宙,5月20號首度公開透露,台灣國安局5年來共掌握了33件中共間諜案,並表示,這些案件都罪證確鑿,目前正在進行法律訴訟或刑責處理。

李翔宙當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兩岸目前雖然交流頻繁,但還是處於敵我分明的狀態,中共對於台灣情報蒐集的手段有所調整,也比以往更加活躍。而影響最深的是中共對台灣退役官員的滲透。

海外留學生﹕六四真相至今被掩蓋

在「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6週年紀念日前夕,一群海外中國留學生在網上發表公開信,向國內的同學介紹他們在海外所了解到的「六四」事件真相。

這封5月18號刊登在海外網站《縱覽中國》上的公開信,由一群自稱是在國外深造的80後、90後中國留學生聯署,執筆人古懿是美國喬治亞大學的學生。

信中記錄了1989年6月4號當晚中共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對學生開槍的事實,列舉了犧牲者和倖存者的名字及他們的經歷,還以近期中國大陸發生的中共鎮壓平民事件為例,反駁中共指平民為暴徒的說法。

信中說,「六四」的真相至今被掩蓋,當局的鎮壓依然在繼續,犧牲者至今被侮辱,倖存者經歷長期監禁。執筆人和聯署人深知這封信會給自己帶來甚麼樣的影響,也不指望當局的憐憫,但他們希望國內的同學們能了解這段歷史,知道中國近100年來那麼多的血腥和殘暴來自哪裏。

編輯/周玉林

退休上將集體亮相 為何獨缺于永波

中共軍頭參加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舉行的中國軍事文化講壇「開講儀式」中,官媒高調報導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遲浩田等多名上將出席,但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總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並未露面,謹以書信代替。外界猜測,這或許又是大清洗的前兆。

5月16號中共黨媒報導,中國軍事文化講壇在北京中共全國政協禮堂舉行開講儀式。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遲浩田、前副總參謀長張黎、總政治部前副主任唐天標、海軍前政委胡彥林、軍事科學院前院長鄭申俠、國防大學前政委趙可銘等6名上將,以及總政治部前主任助理姜吉初等多名高級將領出席了該活動。

報導說,中國軍事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姚文懷代讀了總政治部前主任于永波的賀信。國防大學金一南教授以「國家安全戰略」為題為講壇開講。

對于于永波沒有出席軍事文化講壇,外界猜測與徐才厚脫不了關係。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我想這次他以信件的方式出現,等於是報了一個平安,這個我想都已經不是至關重要了,他即便是想出面的話,允許他這次出來了,也並不能說明他就是沒有問題,因為中共現在的反腐,從前面已經看出來了,在它拿下郭伯雄之前,郭伯雄還出來一次,所以這種例子就很多。」

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他沒有露面,其實這裡邊,很可能自身存在一些問題的信號。跟他有關聯的就是徐才厚,他跟徐才厚是同鄉,而且他是徐才厚主要的提拔人,特別是于永波本人是比較受江澤民器重的,我覺得,表現上現在是反腐,但實際上,反這些的人,或多或少跟江澤民勢力範圍有說不清的瓜葛。」

1931年出生的于永波,與不久前病逝在起訴階段的徐才厚為同鄉,都是遼寧大連瓦房店人。去年徐才厚落馬後,有媒體統計稱,從瓦房店走出的將軍已近30位,這在東北地區是絕無僅有的。其中,于永波和徐才厚兩位上將還成為中央軍委委員,而徐才厚更是高居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這對於人口不足百萬的一個小小的縣級市來說,堪稱奇蹟。這幾年,這一批人在中共軍中形成一股勢力,號稱東北軍中的「瓦房店系」。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因為他本身是提攜徐才厚上位的一個人,而且主要是他跟徐才厚是瓦房店的老鄉,瓦房店系的那些將軍在徐才厚的貪腐案中,不斷的被查處。所以從這個局勢來看,這個于永波如果說完全沒有關係那是不可能的。」

據了解,徐才厚在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期間大肆賣官斂財,各級官位皆有價碼,從排級到師級行情不等,價高者得,其中少將至少五百萬元人民幣,大軍區級職務更是高達兩千萬元。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不管怎麼樣,于永波他自身跟徐才厚的淵源關係,和徐才厚案子的重大,以及習近平他現在一定要肅清軍隊的決心,因為軍隊是槍桿子,是他政權的保障,所以從這幾點來看,于永波的前景是非常黯淡的。」

六四事件後,于永波受到江澤民重用,於1989年12月由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任上入京,躋身總政治部副主任。此後,時任16集團軍政委的徐才厚也詭異調入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兼解放軍報社社長,僅僅一年之後再次晉陞總政治部副主任,時年50出頭便躋身大軍區正職。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肖顏

徐純合遭槍殺案餘震 聲援者遭報復

黑龍江訪民徐純合被槍殺事件過去半個多月,這期間,譴責和揭露當局隱瞞真相的民眾、維權人士以及「徐純合案」的代理律師相繼被捕、甚至被襲擊受傷,疑似遭到當局報復,而激起民眾更強烈的不滿。

5月19號,大陸維權人士「屠夫」被警方抓捕。輿論多懷疑,屠夫的被抓,與他發表黑龍江「慶安槍殺案」相關言論並懸賞現場視頻有關。據了解,吳淦是在江西最高法院門口,聲援「樂平冤案」當事人時遭到抓捕的。

中國社會活動家胡佳:「這個肯定有關係呀!因為徐純合的事件中,屠夫在風口浪尖上,堅持公布那些有利於揭示徐純合被槍殺真相的視頻,他去收集,然後他去發佈。為此,那些政法機關已經是多次給他壓力了。」

來自《維權網》20號的消息說,吳淦目前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10天。儘管南昌市公安局東湖分局的「行政處罰通知書」上寫著,吳淦被抓的原因是「公然侮辱江西最高法院院長張忠厚」,但外界普遍質疑,吳淦實際是遭到了當局的刻意報復,而「公然侮辱張忠厚」只是一個導火索。

胡佳:「張忠厚這個事情我認為不像直接原因,只能說是一個羈押『屠夫』的一個藉口.也就是說,當局它想要做甚麼,這些理由其實都是相當荒謬的,侮辱誰的這種事情。」

「屠夫」吳淦並不是第一個因「徐純合案」而遭到報復的。此前,代理「慶安槍擊案」並參與起訴《央視》的湖南律師謝陽,5月17號深夜在廣西南寧辦案時,被數十名不明人士毆打致重傷,謝陽右腿骨折。

北京律師藺其磊:「這是公權力指示黑社會勢力對維權律師、對這些堅持真理的律師的一種瘋狂報復。它們現在公權力有些除了親自參與進來,然後在幕後組織一些人對律師進行….現在就明目張膽的打壓了。」

5月18號,一百多名中國律師聯名向當局提出強烈抗議,要求衡陽當局調查謝陽被人襲擊的暴力事件,給律師和社會一個合理交代。

藺其磊:「其實現在只有有共同理念的律師自我抱團,去抗議對律師行業整體,其實是對整個律師職業群體的打擊報復。在這樣一個號稱『依法治國』的國家裏,一個律師的人身權益都難以得到保證,你可以想像這個所謂的『依法治國』是多麼的虛偽。」

雖然目前很難找到證據證明謝陽被毆打是當局的報復警告,但謝陽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當時在場的律師有兩位,但很明顯暴徒攻擊的目標只有他。而且,其他律師報警幾十次都沒有出警,因此不能排除當局的報復嫌疑。

此外,安徽合肥民主人士柴寶文,日前在微博上披露中共喉舌《新華社》兩位記者收受「封口費」,而對慶安槍殺事件進行歪曲報導,隨後,柴寶文就在5月19號凌晨被抓。

黑龍江訪民丁亞軍:「國家對聲援這些人打壓很厲害,而且陸陸續續在抓這些人,明的不行,暗的來。」

大陸維權人士季新華:「我們也對這方面有所防範,律師被打了,我們也有可能被黑社會毆打,我們就是盡量避免外出或各方面活動。」

支持和聲援調查「徐純合遭槍殺案」真相的各界人士呼籲:不要因懼怕當局的報復而選擇沉默和退縮,因為徐純合的今天,很可能就是大家的明天。只有今天站出來為真理說話,才能明天不因謊言而受傷。

5月20日維權動態

1. 深圳維權人士被註銷戶口

深圳維權人士汪龍,20號正式收到龍崗公安分局的戶口註銷證明,明確他的戶口已被註銷,身份證被口頭宣佈作廢。據大陸「維權網」報導,汪龍認為這是深圳當局對他的政治迫害。

汪龍多年來一直關注大陸維權活動,是深圳活躍的維權人士,因為支持香港佔中被拘留,剛出獄不久。

2 聲援徐純合 維權人士安慶被抓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大陸各地的十幾位公民,日前到慶安當地聲援被警察槍殺的徐純合,他們在慶安火車站口舉牌、發傳單揭露徐純合被槍殺事件真相,20號,他們被抓到了慶安公安局扣押,目前,被抓理由還不清楚。

3. 浙江村民自製工具護地抗強徵

5月19號,浙江省臺州市路橋區桐嶼鎮杜嶴村的200多名村民,手持農具、石塊以及裝有糞便的塑料袋等工具護地抗強徵,成功打退了數百名警察,多名村民在衝突中受傷入院。

有消息說,當地村民的安置問題沒有落實,政府就動用派出所、保安、持盾牌特警等數百人,進村要填村民口糧地,導致村民的反抗。目前當地進村的路現己封,事態正在進一步發酵中。

4. 傢俱工廠數千工人罷工被抓捕

江蘇省崑山市美資萬福閣傢俱(崑山)有限公司的數千工人,因為工資過低且被頻繁罰款,5月3號開始罷工,並持續至今。19號,工人到當地市政府討說法,遭到數百名警察鎮壓,數名工人遭抓捕。

大陸高中歷史教師:新教材史觀混亂

大陸《澎湃網》日前刊登一名高中歷史教師對新版歷史教材的看法文章。這位教師指出,新教材在史觀方面顯得混亂,對很多敏感問題也採取了消極迴避的態度,很多問題,連老師都不知道如何解答。

署名「墨傑」的這名普通高中歷史教師在文章中說,專家們比較一致的觀點是,新課程理念指導下的歷史教材,其最大特點是從「革命史觀」到「文明史觀」的轉變。因為時代已經不同了,中學歷史課程也應該與時俱進,進行全面革新。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歷史真相被披露,中共是被迫修改歷史。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現代史完全是中共黨史的一個翻版,他們這樣編造歷史、歪曲歷史、竄改歷史,好多特別是到國外來一看,喔,事情是這樣,再就是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大家認識到共產黨主導下編的中學歷史課本這麼多錯誤,這麼多謊話,大家就不相信它了嘛,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也感覺有必要來重修歷史。」

這位教師認為,新教材在近代政治史的撰寫方面仍然沿用了「革命史觀」,如繼續沿用「資產階級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等詞彙。不過,他發現,「階級」一詞在教材中的使用,基本上只具有修辭的作用,而毫無政治經濟學的分析功能,更不用說批判功能了。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馬克思很多的理論,尤其階級論、暴力論,還有所謂的歷史五個階段論,從低級往高級的進化,在目前的歷史學界都已經受到了批判,都被拋棄掉了,但是中國沒法拋棄這些東西,它只有盡量的淡化,進行更多的事實上的敘述。」

這位老師指出,新教材沒有了階級分析,很多以前教材給出解釋的問題,如今都迴避了。如蔣介石和汪精衛為甚麼是「反動勢力」,他們為甚麼要與中共決裂?新教材沒有任何具體解釋。這位老師問,這樣,中學教師要如何回答「蔣介石為甚麼殺共產黨人」之類的問題呢?

劉因全:「在目前的狀況之下,重修的時候,往往也是不能去還原歷史,有些地方它沒有辦法,只好迴避,有些地方沒法迴避的時候,不得不講的時候,我們就看到搞的矛盾重重、模稜兩可,搞得老師都無所適從。」

針對蔣介石為何殺共產黨人這個問題,劉因全教授談到了痞子運動。

劉因全:「當時一開始北伐的時候是國共合作,但是前面蔣介石的政府軍在打戰的時候,共產黨就在湖南、廣東這一帶,煽動一些沒有土地的農民,還有流民起來殺地主,目的是為了奪權。蔣介石對共產革命非常反感,蔣介石還有民族主義精神,他看到共產黨想把中國變成蘇聯的殖民地,他也反感,所以他就鎮壓了。」

這位教師還說,新版歷史教材沒有帶來讓人滿意的結果,在史觀和體例方面顯得較為凌亂。

夏明:「現在中國的教科書出現混亂是因為它想擺脫過去的以階級鬥爭為簡單分析的這麼一種模式,但是它又沒辦法走到多元的模式,在很多歷史的事件上,它就更多採取一種,要嘛是實用主義,要嘛是採取經濟敘述,而不是很多的理論觀點分析,這樣的話,可能有些教師覺得這種歷史觀帶來混亂。」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關於大躍進、三年大饑荒,還有文革、反右等等,越來越多的歷史揭露出來了,裡面有很多共產黨的錯誤和問題,當然它現在沒辦法講清楚。

至於大陸的抗日劇為甚麼這麼「雷人」,時事評論作家長平日前向《德國之聲》指出,根源在於中共意識形態宣傳只許戲說,不許認真,尤其抗日戰爭這段歷史更是經不起認真對待。毛澤東曾在多個場合表示感謝日本皇軍,因為沒有日本皇軍侵略大半個中國,中國人民就不能團結起來對付蔣介石,中國共產黨就奪取不了政權。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微視頻】江派搗亂 習近平的外交苦旅

趙培:大家好!5月16號,美國國務卿克里訪華。但是大家打開中文紙質媒體,中美南海衝突的題材卻佔了大多數。咋一看,我們還以為克里是來中國打拳擊了。只有在克里離開中國的新聞中,我們才看到了「習近平9月訪美」等字樣。原來整了半天,克里是要來中國與中共商討習近平訪美細節的。

習近平要與美國友好,但是中文媒體卻製造了半天中美對抗的緊張局勢。這說明習近平被暗算了。

但是這種被江派暗算的形勢都不是第一次了。

2014年9月,習近平訪問印度,印度總理莫迪高規格接待習近平。可是就在習近平訪問印度的前一天,中共駐印度大使被降級調離,這說明中共這邊出事了。果不其然,當天中共上千士兵在邊境和印度士兵對峙了起來。

2015年5月,習近平參加俄羅斯紅場的閱兵。中共央視原本說好的直播,結果只播出了中共的三軍儀仗隊和習近平夫婦的畫面。雖然網上各種猜測,但是習近平預期的要展示中俄友好和自己權威的行動是大打折扣了。

幾天之後,習近平接待印度總理莫迪。作為上一次訪問的回應,習近平在西安安排了盛大的歡迎儀式。從中也可以看出習近平對於印度總理的重視。偏偏這個時候,中共央視播出了一個有爭議的印度地圖。印度媒體這一下子就受不了,可以說整個友好的表示也打了折扣。

中紀委的王岐山原本準備在習近平訪美之前為習近平打頭站,結果莫名其妙的取消了。這個時候美國的國務卿克里來中國溝通習近平訪美的問題。就在克里訪華前後,媒體大炒的卻是中共在南海修建島嶼的對抗行為。

從習近平這一連串的外交舉動來看,習近平是想和俄羅斯、印度和美國三個強國保持友好的關係,樹立他在中共黨內的權威。江派現在是很弱,弱到不能左右外交,但是搗亂的本事還是有的。那麼江派幹的這些行為,如果按照國內的說法,那就是〝吃著共產黨的飯,砸著共產黨的鍋〞。

習近平為什麼要急於在外交上有所建樹?這裡面其實是有歷史原因的。當年,江澤民憑著他蘇聯特務的身份和出賣領土的《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讓俄羅斯看他順眼。那麼在江澤民下臺之前,他還特意花大價錢去美國總統布希的農場吃了一頓烤肉。胡錦濤上臺之後,江澤民就把這些不要臉的事,當作自己會搞外交的資本,當起了胡錦濤的太上皇。

習近平現在是想徹底踢開江澤民,所以他急於在外交上有所建樹。江派當然是處處搗亂,生怕自己在將來會被清算。所以,現在習近平想和哪個國家搞好關係,江澤民這派就製造反哪個國家的聲浪。那麼可以預計到9月習近平訪美之前,中共各種反美的聲浪都少不了。

那麼歸根結底,習近平要徹底擺平江派,現在這種打外圍的反腐運動實在太慢。古人講「射人先射馬」,我現在聽說國內的法輪功學員在大陸已經把江澤民給告了,我說習近平不如現在接了這張狀紙,「擒賊先擒王」嗎。

好,謝謝大家,更多微視頻在新唐人網站。

5月20日退黨精選

「自由門」破網軟件,《新唐人》等獨立的中文媒體,給華人提供了真實信息的平臺。明白真相的人們做出了自己的選擇,來看這一期的退黨精選。

湖南邵陽的李才華說:「自從接觸到免費翻牆軟體,本人李才華,開始慢慢地接觸到牆外的世界。看過《九評共產黨》,了解中共真實的歷史是甚麼樣的。看《新唐人》的『中國禁聞』,非常清楚的了解到中共現在在幹甚麼勾當。」

我李才華決定退出與邪黨中共有關的團隊組織,從今以後與中共沒有任何關係。

大陸的仇科新說:「我雖然不是中共黨員,但是,我要退出以前他們強加給我的共青團,我通過『自由門』了解很多真相,只有打倒共產黨,解體中共,中國才會有希望,我代表越戰老兵和我個人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的一切魔鬼組織,做個有良知的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