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查黨員秘密信教 學者:執政合法性受挫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浙江省溫州市委對當地秘密信教的中共黨員展開清查活動,引起外界對中共「政教合一」邪教特徵的剖析。有分析認為,中共此舉,只會使眾多信教的中共官員更加虛偽,卻起不到什麼實際效果。

5月21日,中共浙江溫州市委發布的巡視整改情況通報稱,該市已開展新一輪中共黨員參教信教情況大排查,著力解決少數基層黨員中隱性參教信教問題。聲稱對不信中共黨性觀念、不具備條件的黨員,予以清退。本次排查的重點領域包括:教育、衛生系統和在溫州的高校。

浙江是中國基督徒比例較高的地區之一,浙江溫州甚至被外媒稱作「中國的耶路撒冷」。《法新社》根據中共官方基督教協會公布的數據報導,目前中國大陸約有2000萬基督徒。有人估計,算上地下教會,中國大陸基督徒的實際數量可能在4000到6000萬人之間。

為了抑制當地公民信教越來越多的發展趨勢,2014年2月,浙江舟山白泉鎮發生拆除教堂與十字架的事件之後,中共浙江當局在全省展開「三改一拆」運動。溫州當地基督徒稱,2014年浙江有數百座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其中包括建造12年、造價3000萬的溫州三江教堂。

今年1月底,中共浙江紀委對黨員參教信教問題提出的整改要求,中共黨員被迫簽訂不信教書面承諾,部分地區參教信教中共黨員被強行「教育、轉化」。

外界對共產黨限制不能信仰宗教,將政治信仰與宗教信仰混為一談的譴責,中共全國政協民族宗教委主任朱維群辯護稱:「不能信仰宗教,是中共的一個鮮明特徵。」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指出,中共當局限制黨員自由信教,不會起到什麼實際效果,只會使共產黨的幹部越發的虛偽。

夏明:「許多共產黨的高級幹部,還有他們的家屬,其實都是佛教徒、基督教徒。這次排查不會產生什麼實際效果,只是顯示了中國共產黨在人的精神信仰層面不斷失控,它的執政合法性也會逐漸受到削弱。」

中共是政教合一式邪教組織 目前面臨最大危機

自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2004年11月發表以來,《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引發各界對中共的大討論。

署名古鏡的文章分析到,在我們這個星球上,中共是唯一一個不說人話的政黨組織,它們的話語叫做黨話,與鬼話差不到多少。

中國人就生活在一個邪教橫行的國度里,這個邪教就中共這個來自西方的馬列邪教,馬列是其教義,共產(搶劫)是其生存手段。

中國人一直被這個邪教壓迫、洗腦、邪化、掠奪,從小就唱邪教的讚歌、學邪教的教義、拜邪教的魔頭、戴邪教的標誌,常年聽邪教頭領作報告、看邪教報紙、說邪教的黑話,甚至還發毒誓加入了邪教,把自己的靈魂都交給了邪教;使自己變成一個「邪教徒」,然而很多人卻是渾然不覺。

但,《九評》發表後,引發三退大潮。目前通過各種途徑在海外《大紀元退黨網站》退黨退團退隊人數,已經突破2億400萬,中國人的覺醒使中共面臨空前的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