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重提王林七宗罪 江澤民「國師」被持續「燒烤」?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新媒體突然開始熱炒與一眾落馬貪官交往密切、曾身陷「七宗罪」輿論風暴的「大師」王林及其身後的「朋友圈」。被海外媒體稱為江澤民「國師」的王林持續被陸媒「燒烤」,會否促使新的舉證出現從而坐實其涉嫌的多個罪名,值得公眾拭目以待。

兩年前,「大師」王林因陷入「七宗罪」輿論風暴而避走香港,淡出公眾視線;兩年後,王林奇蹟般「安然歸來」。不料其與一眾中共貪官的交往內幕,近日被大陸幾家新媒體的接連爆料,王林因此再次被引入公眾視線。

5月20日,澎湃新聞報導引述知情人披露,長期隱秘於政商圈的神秘「大師」王林與曾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兼省委政法委書記的朱明國私交甚密。王林曾暗表面上「作法」而暗中動用自己在官場的關係網幫助仕途遭遇危機的朱順利過關,因此受到朱明國當眾跪拜,並得到朱贈送的很多黃金和一支進口勃朗寧手槍。

5月22日,大陸新媒體「新京報」又跟進報導,針對王林可能涉嫌的「非法持有槍支」、「非法行醫」、「行賄」、「詐騙」等罪名進行了詳細解讀。

其一,「非法持有槍支」罪:因關鍵證物可能已被高溫熔化而難以認定。

兩年前,陸媒上盛傳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其中包括獵槍和做工精細的手槍。但江西警方立案後一直沒有公布調查結果。

跟隨王林多年的史國良曾「爆料」稱,王林的槍支「有王林自己買的,也有別人送的。」但這批槍早已被王林的司機轉移走;而另一個跟隨王林多年的劉傑也稱,朱明國曾送給王林很多黃金和一支進口勃朗寧手槍,但他曾親眼目睹槍被王林的司機拿去高溫熔化了。

對此,報導引述律師遲夙生表示,證物鑒定是涉槍案的有一個關鍵環節,重點是鑒別涉案證物是真槍還是假槍。如果王林果真持有槍支,而且槍支不是被轉移,就是被高溫熔化,那麼關於「非法持有槍支」的指控,就極有可能因關鍵證據不足陷入困境。

但截至目前,江西蘆溪縣公安局聲稱「王林非法持有槍支案並未撤銷」,「現在是非常時期,到了合適的時候,我們會對外公布。」

其二,「非法行醫」:因其並未掛牌經營,取證困難。

此前,自稱被王林欺騙花了500萬拜師費卻什麼也沒學到的鄒勇曾披露說,王林給人治病的身價很高,他自己有好朋友找王林看病,一次都是幾萬元。如果無熟人介紹,要價更高,一個官太太在王林那裡治病花了近2000萬。王林則自稱曾給5萬人看過病。

兩年前,江西省衛生廳就接到了王林涉嫌非法行醫的舉報,但江西省衛生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王林沒有掛牌經營,其是否非法行醫,在取證問題上面臨一些困難。

對此,重慶市律師協會會長韓德雲分析說,非法行醫罪立案標準有兩個要素:必須有擅自從事醫療活動的行為;擅自從事醫療活動的行為造成了「情節嚴重」的後果。因此,王林的「患者」們是否受到了傷害和傷害程度,這是王林是否構成非法行醫、是否應該被追究刑責的關鍵點。

其三,涉嫌「行賄」罪:尚有待認定。

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廣東省原政協主席朱明國、江西省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丁鑫發等眾多貪官都曾是王林的官員「朋友圈」中人。目前,王林官員「朋友圈」中的不少官員都已落馬,但王林至今無恙。分析指其涉嫌行賄的線索或已被隱藏起來,有待於下一步發現。

其四,詐騙罪:當地警方稱尚未接到王林涉嫌詐騙的舉報

王林廣為人知的是「變蛇絕技」。2013年的輿論風暴中,有媒體將「變蛇絕技」跟王林因詐騙罪獲刑7年的過去經歷相結合,提出王林涉嫌詐騙罪。

報導引述韓德雲分析指,王林的「變蛇絕技」等發財手段是否構成詐騙罪,關鍵取決於是否有人舉報他,也就是他究竟騙了誰?騙得多少錢?

此前,新京報曾於5月2日發表圖片報導《王林官場朋友圈揭秘看「大師」如何俘獲人心》,指出中共江西官場中,受到王林「恩惠」的官員大有人在。其中,陳安眾,劉志軍等大人物,都在王林的朋友圈裡,他們請王林幫他們看風水、轉官運、消災消難,但他們最終的下場卻是落馬、服刑、甚至被槍斃。

外界分析指,陸媒高調質疑王林身負「七宗罪」卻安然無恙的背後,其矛頭顯然指向了王林的靠山。這顯示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膠著狀態後,習在開始發力。這與其近期連續高調發表針對政法、國安和統戰系統的講話所釋放的信號是一致的。

相關文章
評論